经济>>商业资讯>>

义务植树冶里村 志愿服务献爱心

2019-03-15 14: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上午,河北建工省二建六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一行10人前往井陉县冶里村,开展“义务植树冶里村、志愿服务献爱心”主题活动。

冶里村村民贾文其是一位“感动世界的无臂植树老人”,他靠着坚强的意志和热心人的帮助,坚持“绿色梦想”30余年,期间历经过两次洪水,上万棵树毁于一旦,冲走了老人全部的心血。但是他没有气馁,继续在田埂上、河滩里植树,他说:“树没了人还在,一切从头再来!”。河北建工省二建六分公司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团青志愿者前往冶里村帮助老人植树。

当天上午9点,大家到达目的地,放眼望去,植树地点枯藤蔓延、杂草丛生。荒芜的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植树热情,大家挖坑、扶苗、压实、浇水,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衣服被蹭脏了,鞋被蹭破了,但是大家毫不在意。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了植树人的艰辛,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爱护花草树木,爱护环境,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

植树活动结束后,团青志愿者们得知贾文其老人是低保困难户,自发为贾文其老人捐款五百元,帮助其改善生活条件,为他的“绿色梦想”加油助力。

此次植树献爱心活动,为建设生态家园作出了贡献,加强了团员青年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体现了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卜方晗)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