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楼市速递>>

土门关驿道小镇清明小长假迎客流高峰 接待游客数量超10万人次

2019-04-09 10:2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4月6日报道,在2019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外出旅行,尤其是家庭出游、以及古镇踏青成为不少游客清明出游的选择。其中,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的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迎来客流高峰,其独特的优势及文化古镇魅力吸引了周边游客的大量涌入,日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图为央视记者谢宾超对土门关驿道小镇进行报道。

据《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河北鹿泉土门关驿道小镇遗址始于秦朝,坐拥秦皇古驿道、旱码头西口、背水之战古战场、韩信祠、三省通衢土门关等众多历史遗址,是《吕氏春秋》所谓“天下九塞”之一,与山海关、潼关齐名,是古华北平原通往山西、陕西的咽喉要道,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及文化价值。

同时,土门关驿道小镇还是鹿泉区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重要景点之一,依托白鹿泉乡东土门村和西土门村规划建设而成,规划引进山西、陕西、河北三省及周边地区传统特色小吃类商家,“一店一品、一味一绝”,是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土门关驿道小镇除了让人欲罢不能的地道美食之外,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整个景区主街道摩肩接踵,商户门外排队如龙,好一番热闹场景。

小长假期间土门关驿道小镇游客爆满

来自晋州的赵先生一家是第二次来到土门关驿道小镇,他表示:“第一次来是过年期间,这里举办了新春大庙会,当时就带老婆孩子来逛了一圈玩的很开心。然后清明小长假孩子又吵着要来,所以我们一大家子再次来到了土门关,在这吃的好玩的好,真是一个假期出游的好去处。”

来到土门关的不止是小家庭,甚至还有老师带学生来开展“研学体验课”,石家庄某小学刘老师这次就带领着10余名小学生来到此地,“这次带小朋友来是为了参观驿道小镇的遗址,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熟悉河北传统民居的建筑风格,同时还可以参与小镇中一些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活动,对孩子成长和传承燕赵文化很有意义。”刘老师说。

丰富多彩的小镇文化活动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结束之后,土门关驿道小镇首届汉服文化节将精彩继续,只要游客身着汉服在土门关游玩,即可以直接参与《通关文牒》系列游戏,有机会赢取小镇店铺指定的“买二赠一”“第二份半价”等优惠福利。

特色美食云集,地道文化风味,土门关驿道小镇这种传统古朴的民俗风情,得到了人们的广泛青睐,也因此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会长、石家庄市文联名誉主席,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袁学骏曾在参观考察土门关时表示:“土门关驿道镇遵循历史遗迹和文化风俗建设而成,同时在日常经营中策划多样的活动吸引人们参与进来,推介了河北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提升了美丽河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促进我省全域旅游产业的大融合、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