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2019年河北省农业农村经济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019-04-25 09:4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冯阳)近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主编的《河北蓝皮书:河北农业农村发展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本书全面系统地回顾了2018年河北省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对2019年全省农村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针对乡村振兴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河北省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

蓝皮书指出,2019年,在乡村振兴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效带动下,河北省农业农村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具体表现在: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四个农业”发展全面加快;农村产权制度全面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加快;农民增收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富农利农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同时,蓝皮书也指出了河北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四大主要问题,即:农业发展结构性矛盾突出;农村生态环境问题凸显;乡村人才缺乏问题较为突出;城乡发展差距依然较大。

为此,针对2019年河北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蓝皮书提出了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建议。具体建议有:按照“五大振兴”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村庄发展演变趋势,分类确定村庄发展方向;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推动农业生产布局结构优化;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强化要素支撑,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