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鹿泉-赞皇天然气管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2019-04-25 18: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赞皇天然气管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目前已经编制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为广泛征求与该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现将本项目环境影响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概况

1、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鹿泉-赞皇天然气管道项目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河北昆仑中科燃气管道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及线路走向:工程管线起点为鹿泉区北胡庄村东北的华泽鹿泉门站(不包含在本工程内),出站后沿古运河向东南敷设,最终进入赞皇县花林村西的赞皇门站,管线线路总长72km。

2、项目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主要工程内容为线路工程和站场工程,以及分输阀室、管道防腐等辅助工程,和相关配套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3、主要环境影响及治理措施

①废气防治措施

施工现场应采取覆盖、固化、绿化、洒水等措施,做到不泥泞、不扬尘,建筑材料应密闭存放,土石方填挖、露天堆放及运输过程中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篷布遮盖。

工程正常工况下,管线部分无污染物排放,仅门站工艺设备运行过程中会有少量非甲烷总烃无组织逸散。配置检监测自动报警装置;管道设置自动截止阀;埋地敷设管线采用三层PE外防腐层防腐并外加电流阴极保护;主要生产运行参数实现自动化检测记录等。

②噪声防治措施

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及施工进度,合理布局,采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施工机械,注意对施工机械定期维修保养。

③废水防治措施

工程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生活设施采取在管道沿线地区就近租用民房的方式解决,施工期生活污水主要依托当地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主要是工人洗漱水,可就地泼洒抑尘,对于施工废水,本工程采取施工生产区内设置临时沉淀池将废水处理后直接用于施工生产区场地泼洒抑尘。

运营期分输站场产生的污水主要为清洗废液(通用阀门检修时气路清洗废液、过滤分离器清洗废液)。各分输站场均设置1座防渗排污池,各站场产生的清洗废液流入排污池后经桶装送往危废间暂存。生活污水分别经各自站场内的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农肥。

④固废防治措施

工程在施工建设时产生废弃泥浆、施工废料等,除部分施工废料可以回收利用外;施工结束后,本工程要求施工单位自带泥浆罐将泥浆池内废弃泥浆拉走,经干化后送到当地环保部门指定的垃圾填埋场处置,泥浆池由原开挖土方回填;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土方首先在工程内部相互调用,多余石方用作基料,最后少量土方用于地面平整,工程不产生外运弃方,不需要另设弃渣场;生活垃圾有环卫部门送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不会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各站场运营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清管产生的清管废渣、过滤除尘器产生的过滤废渣、分离液以及工艺设备清洗废液,均属危废,临时采用密闭桶存储于危废贮存间,后送有资质处理单位处置;各站场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由环卫人员送至最近垃圾处置点处置。

⑤其他

建设方应严格按照国家征地规定,对涉及征地的居民,按照作物产量、作物年种植几季等给予补偿,保证居民生活质量不降低。

4、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工程建设对管道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针对施工期、运营期污染采取防治措施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本工程属于鼓励类建设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和清洁生产要求,环境风险处于可接受范围之内,被调查公众支持工程建设,无反对意见。综上所述,在认真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二、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组织,鼓励环境影响评价范围之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

三、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示期间,如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下载公众意见表进行填写,并通过下述联系方式直接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反馈。

1、建设单位:河北昆仑中科燃气管道有限公司

白工电话:0311-89253969

2、环评单位:河北奇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郑工电话:0311-83033190;邮箱:hbqzdesyb@163.com

3、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见附件)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2019年4月25日至2019年5月8日

五、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获取方式

1、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见附件)

2、纸质报告书获取途径:河北昆仑中科燃气管道有限公司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建设南大街235号如意大厦501室

附件1-公众意见表.docx

附件2-鹿泉-赞皇天然气管线项目-2019报审.pdf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