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中建路桥六公司“五一”假期慰问坚守岗位的协力队工人

2019-05-02 08: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如彬)“五一”小长假,是劳动者休假旅游的黄金时光。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以公路施工为主的国营企业,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国家法定节假日对于他们来说,跟平常日子没有什么两样,心中装着的唯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度、安全与质量。特别是每年的“五一”节,气候宜人,风和日丽,温暖又少雨,是千家万户外出游玩的最佳时节,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新年度掀起“大干一百天,高效创营收”第一次劳动竞赛奋蹄之时,放假,是一种“奢望”。这其中,号称一线施工“尖兵”的协力队工人便是首当其冲。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完成战略重组后,市场份额连年创新高,现有的干部员工数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成倍增长的工程量需要,优秀的协力队伍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一线施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几年,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面对施工现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集思广益,不断调整战略部署,通过细致的甄别遴选,不但将优秀的协力队伍入库备用,而且各项目部广泛建立了农民工业余学校,同时还将农民工党员列入项目党组织建设范畴,实现农民工党员管理教育全覆盖。在生活方面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关爱他们。每逢节假日,所有项目部都会派出人员带着米、面、油、猪肉等慰问品到他们驻地进行慰问,极大激发了协力队工人在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的主人翁意识和劳动积极性。

今年33岁的梅聚强,是来自河北省邢台县石相村的一位农民,在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省道S342邢台段绕城改建工程项目白马河特大桥工地上做电焊工已经1年多了。这门经过培训取证的电焊手艺给他们家增加了不少收入。由于该工程正处在抢抓工期的关键阶段,虽然工地离他们村仅有10多公里,他也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但“五一”节他仍然与该工地近百名协力队工人一样只是用手机与家里人通过视频聊天进行了相互问候和安慰。

“我在工地很好,“五一”节项目部领导给我们送来很多东西,暂时我还不能回去,咱得对得起人家对我们的好啊!”话虽质朴,却也道出了一名协力队工人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