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中建路桥六公司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2019-05-09 11:2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如彬)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亦是企业的希望。近日,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一班人在总部9楼会议室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会议围绕公司“均质提速年”主题,让青年员工畅所欲言,谈理想、谈职业规划、谈当前的工作和生活,共筑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业。

座谈会上,中建路桥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彦斌向与会的青年员工讲述了老一代路桥人在解放战争中后期,用勤劳的双手为中央机关修筑了三条“红色道路”,为中共中央实行伟大战略转移和迎接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教育青年员工在享受改革开放40多年丰硕成果的同时,不要忘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路桥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王彦斌说:“中建路桥有过辉煌也遇到过低谷,但2015年重组后,又呈现了前所未有的强劲发展势头,你们作为中建路桥新一代员工有朝气、有文化,是路桥的未来和再攀新高峰的生力军。六公司给你们建立了很好的发展平台,一定不要辜负期望,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中建路桥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随后,青年员工逐个发言,畅谈了自己来到六公司的工作感受,也提出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诉求,在座的公司领导给予了一一解答。

佟春阳是一个去年入职的大学生员工,来自东北长春,由于路途遥远,来回需要4天时间,光路费就要花掉2000多元,鉴于时间与花费问题,几乎是半年才回家一次。他提出了总部员工能否将礼拜天累计起来休假,这样来去的时间就会充裕一些。王彦斌当场拍板,责成人力资源部记录在案,用最短时间完成休假制度的修订工作,为远距离员工提供切合实际的最大休假便利。

檀立冰是一名入职不久的汽车驾驶员,在谈到自己职业规划时提到正在努力考取土木专业大专文凭,王彦斌当场提出表扬,并号召在座的青年员工要加强学习,争取获得更多的专业证书,一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公司快速发展壮大贡献出自己更大的力量。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最后,王彦斌用这段话与大家共勉,并提出把容易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容易,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不要辜负了这个伟大时代,也不要辜负了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