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倾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05-16 17: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有笔100多万的货款急需付,筹措了好几天还差30多万,临时周转不开了,正在发愁时,刚好从河北银行了解到有款产品叫线上税易贷,就用手机银行试了一下,没想到立马就通过了,算上客户经理来我们公司调查,总共用了半天时间钱就到账了,纯信用,无需抵押担保,真是方便啊,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某通讯器材公司的刘经理谈起这次贷款经历时,赞不绝口。该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一直规范纳税,凭借良好的纳税记录,及时获得了信贷支持,解了燃眉之急。这只是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民营兴则经济兴。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截至2019年4月末,该分行民营企业贷款客户达到8994户,贷款余额237亿元,同比增加71.43亿元。仅2018年一年,就累计向民营企业发放贷款5068笔、金额达119.81亿元。众多民营小微企业从10万元、50万元贷款开始,获得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的长期稳定支持,发展壮大。

多措并举,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为让更多的民营企业了解产品政策,获得信贷支持,该分行一方面充分发挥物理网点优势,加大业务产品宣传推广力度。目前,分行所辖网点89家,其中62家可以为客户办理小微信贷业务,实现了石家庄各区县主要商圈、市场的全覆盖。另一方面,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大力推进银政、银保、银企合作。目前已与石家庄多个市区和县域政府财政、科技部门建立合作关系,相继开展了创业担保贷款、风险补偿金、产业发展基金等业务,有效支持了南三条小商品市场、方北红星美凯龙、北国商超供应商等近20个商圈,为商圈内13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逾10亿元。

多管齐下,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

为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该分行推出了一系列举措。首先,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充分运用小微特色产品,精细营销,满足企业灵活多样的用款需求。例如,针对有急用款需求的客户,推荐“快速贷”业务,手续简便,资料齐全三天内即可完成审批;针对小微企业倒贷难题,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产品,减少“通道”“过桥”环节,有效缩短了企业融资链条,降低了融资成本。其次,实行阳光定价。各项收费标准公开透明,针对小微客户除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还通过创新担保方式,进一步节约客户融资成本,例如为科技型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类贷款,可享受财政利息补贴。

效率致胜,解决民营企业“融资慢”

民营企业资金需求普遍具有“短、频、快”特点,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打造专营机构,优化服务流程,充分满足其效率要求。一方面,打造专业团队和专营机构。在小微企业聚集区域相继设立小微特色支行10家、科技支行2家,配足信贷力量,打造了一支专业服务水平高的业务团队,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的信贷融资服务。另一方面,简化服务流程。将小微贷款审批权充分向支行下放,简化审批,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同时,实行限时办结制和风险审批人员派驻制度,提升办理效率。在客户资料手续齐全的情况下,一般3天内即可完成贷款发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