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一等奖奖金10万元!快来参加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2019-05-22 10: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见习记者曹思宁)日前,河北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于5月至10月举行,其中参赛主体网络申报时间为5月至6月30日。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 部署创新链 配置资金链”为主题。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按照工信部“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有关要求,参赛主体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

企业组:在河北省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微企业;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创客组: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公开招募参赛项目。内容涵盖芯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微机电系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材料、太空探索、新能源、汽车电子、生物产业、应急产业,智能家居、3D打印、无人机、可穿戴设备、机器人、节能环保及智能装备、大健康医疗、创客教育、互联网+等新兴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尽快实现部分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在工业领域得到及时应用和突破。

应用软件及其他各类科技创新项目均可参赛。需提交最终原型产品,产品应具有可评价的实用价值。

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所有参赛者可登录“创客中国”平台官网(www.cnmaker.org.cn),点击“创客大赛”栏目,进入“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系统,通过“我要参赛”注册报名,并在线提供相关信息资料。 

评审委员会的专家根据产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商业性和团队能力等因素综合评审出各组奖项。评审标准为:项目在技术、产品、管理、业态等方面是否具有创新性;在省内、国内或国际行业是否具有领先性;市场前景是否良好;项目能否吸引战略投资;管理及商业模式是否可复制可推广等。

8月初,组委会将举办颁奖仪式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邀请大赛获奖者和知名企业、媒体、省内外创投基金等代表出席,由大赛主要获奖者作优秀案例的设计分享报告,接受组委会颁发的各类奖项和荣誉。

对于获奖单位,在奖励激励方面,企业组: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2万元),优胜奖若干。创客组: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2万元),优胜奖若干。对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大赛决赛。

在服务对接方面,获奖单位可享受投融资对接,得到向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银行等推荐机会,组委会组织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落地入驻园区,入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产业小镇等,享受最新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在成果转化方面,组委会将举办大赛优秀项目成果转化对接会,让大赛优秀项目创新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进行有效对接。通过项目路演发布、供需双方面对面洽谈等形式,促成大赛创新成果落地为实体项目,让更多企业技术难题找到合作伙伴。

参赛产品有侵权或抄袭的情况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包含奖金),由参赛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