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新时代 新会展 新机遇

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19-05-30 2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会展办共同主办的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图为现场照片。

为盘活我省会展资源,培育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会展活动,助推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5月30日,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会展办共同主办的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国际商会、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及省直相关部门的领导,特邀会展行业嘉宾,北京、天津等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商务局、贸促会、会展办负责人,国内外相关商协会、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外知名展览公司代表,省内会展场馆、组展公司及会展服务公司代表,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会展办主办,北京市贸促会、天津市贸促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河北省会展办秘书处、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河北省会展业协会承办,得到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会展杂志社 、中外会展杂志社、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会以“新时代、新会展、新机遇”为主题,旨在全面打造京津冀国际化、专业化的会展高端交流平台,助推我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发展成为会展大省、会展强省步伐,打造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5月30日,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会展办共同主办的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图为现场照片。

会上,中国国际商会展部部长郭英会致辞,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发布了《2018年度河北省会展业发展报告》,并为河北省外聘会展专家颁发证书。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在会上宣布了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会展企业”“河北省优秀品牌展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同时,澳门会议展览业协会与河北省贸促会、阿根廷商业联合会与邢台市会展行业协会等17个会展项目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5月30日,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会展办共同主办的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图为现场照片。

发布会后举行了高峰论坛,武汉会展业协会会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凡,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泽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等嘉宾分别就会展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做了主题鲜明、观点突出的主旨演讲,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就国际品牌展览项目走进中国做了详细介绍,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陈先进就河北省会展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做了深入讲解。

在下午的推介对接会上,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同参会者分享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经验,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市政府领导分别就各市的会展发展政策和发展环境做了推介,中展(唐山)会展产业园项目公司总经理刘英杰对唐山曹妃甸会展产业园项目进行了现场介绍,随后各相关单位与会展企业开展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对接会后,省商务厅、省贸促、省会展办等单位代表,同省会展业协会负责人,省内重点会展业院校和省内会展场馆、组展公司及会展服务公司代表举行了河北省会展业发展规划(2020-2030)座谈会。

作为增长势头最强劲的新兴产业之一,会展业的发达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城市化水平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城市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据了解,去年以来,河北省会展业迎来了基础设施的重大换代与升级。以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标志,结束了省会石家庄没有大型现代化会展场馆的历史,河北省会展场馆面积、基础设施实现了质的飞越,河北省会展业以省会石家庄为核心,以唐山、廊坊、沧州、邯郸等市为基础的“一核、多极、多点、多态”发展格局正式形成。 2018年,河北省内共举办各类展会项目301个,同比增长5.24%。实际展出面积33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9%,全省会展业场馆设施、会展项目数量、会展面积、参展商规模、新业态类型等基本指数,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附: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会展企业”名单、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品牌展会”名单公布:

2018河北省优秀会展企业

备注:排名不分先后。

2018年度河北省优秀品牌展会

备注: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