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儿童卡通形象正式发布

2019-06-04 21: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以“礼赞新中国 绽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六一儿童节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与此同时,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征集和评审,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河北儿童卡通形象、名称征集活动已于日前结束,该卡通形象及名称在本次展演活动也正式对外发布。

六一儿童文化盛宴开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15周年。“礼赞新中国 绽放新时代”2019年六一儿童节成果展演活动旨在宣传展示我省儿童校外教育成果,展现新时代河北儿童活动良好风貌,在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为广大儿童祝贺节日。

本次展演活动由室外的儿童美术作品展览、室内的儿童艺术节目演出以及儿童卡通形象发布会三部分组成。在展演活动上,还播放了儿童工作宣传片,推介了“德润童心——寻找新中国印迹”儿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儿童艺术技能的展示,同时将立德树人的儿童教育理念融入其中,呈现了一场儿童文化盛宴,将对陶冶孩子情操、增强儿童素养、培养时代新人产生积极影响。

河北儿童卡通形象出炉

本次活动现场发布了河北儿童卡通形象。该卡通形象由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面向全社会征集而来,征集活动历时近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200多幅。经过几轮专家的评审,确定了最终的认定作品,并定下了“赫赫”(男孩)“蓓蓓”(女孩)的名称。

据介绍,河北儿童卡通形象由一男一女两个儿童形象组成,整体形象上看上去像篆书字体“冀”。“‘冀’是我们河北的简称,同时也代表着对祖国未来的希冀。”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卡通形象的头饰上部设计成了龙角形态,寓意年轻一代“斩露头角”,头部的整体形象有意向太空服的头盔形象靠近,寓意河北儿童向未知世界和未来的探索精神;女孩“蓓蓓”头上的蝴蝶结造型源自河北省省花太平花;服装正面有代表“河北”与“希冀”的“冀”字;卡通形象的主体颜色为明快鲜亮的粉色和蓝色,粉色代表着童真童趣,蓝色代表在天空中展翅翱翔的自由,“整体上看,‘赫赫’与‘蓓蓓’既充满童真童趣,符合儿童的审美观,又具有浓厚的河北特色,同时寓意深远。”

此外,“赫赫”与“蓓蓓”的名称源自“河北”的谐音。“赫”有盛大的意思,寓意河北儿童美好的未来;蓓”则是花朵的寓意,象征着河北儿童美好的生活。

“两个名称,一个寓意当下,一个寓意未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赫赫”与“蓓蓓”的形象今后将广泛用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各类儿童活动中心。在本次展演活动中,“赫赫”与“蓓蓓”人偶形象的首次亮相,就受到了现场小朋友们的喜爱和欢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