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在全省启帷

2019-06-12 10: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长安区长丰街道奥北公元小区,标志着此项活动在河北正式启动。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目的是通过运用文艺宣传、安全体验、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浓厚氛围,有效应对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害。

据介绍,“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拟定6月至9月在全省举办30场,该活动将深入县(市、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园、广场、社区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等场所,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和安全文明素质。

当晚,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在有奖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年幼孩童都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此外来自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陈永强向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长安区应急管理局、国网河北电力石家庄公司的安全生产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安全常识宣传单页、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社区居民纷纷在安全生产宣传展牌前驻足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石家庄市长安区应急管理局承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及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协办。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燕俊林,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万里,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徐强,石家庄市长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段永新,省市区应急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及社区居民约500人观看了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