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双创双服燕赵行”活动走进张家口

2019-06-17 10: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纪柳婷)日前,河北省“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双创双服燕赵行”活动,以实地考察、走访形式调研河北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的“双创双服”进展情况。6月13日,记者走访了张家口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众信嘉华张家口有限公司、残疾人温馨家园。

“双创”引领“服务发展”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坚持引进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张家口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成奇志表示,“在‘双创双服’推动下,我们抓问题、找痛点、谋创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决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引进张家口微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创建协同办公系统,建设第一时间响应百姓诉求的“响应中心”,依托科技公司开发“无限经开”APP,最终建立了服务老百姓的“掌上政府”。“无限经开”APP实现了社会事务、文教卫生、市场服务、规划国土、建设项目、农林水牧类政务事项的全程在线办理,同时减少了审核资料和审核步骤,优化了营商环境,企业可专注发展和提高生产能力。

“创新”引领“服务民生”

众信嘉华张家口科技有限公司发明了生态环保智能厕所ECO方便器。ECO方便器具有无水冲、零排放、无污染、无异味和处理载体可永不增量、全面杀死有害病菌并杜绝病毒传染的特点。副总经理陈立军表示,“在‘双创双服’驱动下,我们将公司注册在张家口,主要就是将产品切实服务到农村老百姓。通过使用ECO方便器,改善农村居民环境。这一切的出发点就是为了便民。”

随后,记者走访了ECO方便器的试点——万全镇的下西湾村。2018年9月,在当地政府帮助下,下西湾村共试点安装84台,村民纷纷大赞ECO方便器。村民申玉洋高兴地表示,“从安装到现在反正是挺好的,没有异味,方便多了,对我们来说比以前的厕所好太多了!”其他村民也纷纷表示“冬天冷夏天热的,用了这种新型方便器,我们就不用出屋了。尤其是夏天特别多苍蝇,用这种方便器,更卫生了。”从村民夸赞的言语和幸福的表情中,记者看到了村民对ECO方便器的满意,更是看出了张家口开展“双创双服”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万全镇副镇长刘涛表示,“下西湾采用ECO方便器是‘厕所革命’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构建美丽乡村、振兴乡村,下一步将全村推广使用。今年万全区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将在全区农村大面积推广使用,初步预计推广一万台。我们利用科技和创新,最终就是要服务民生。”

服务残疾人群体 共享发展成果

本着“安置一人,解放全家,温暖一片”的原则,张家口宣化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助力残疾人特殊群体健康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温馨家园的墙壁上贴着“残疾人生存方式的变革,彻底消除参与社会的障碍,大力营造社会进步的环境”醒目的标语,这不单是标语,更是实际行动。据温馨家园负责人杨丽娟介绍,在各级政府的协同帮助下,残疾人温馨家园已具备日间照料、职业康复、剪纸串珠手工制作等功能,让残疾人在得到良好照料的同时,能够发挥自身价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