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承德:“双创双服”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2019-06-17 11: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纪柳婷)日前,河北省“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双创双服燕赵行”活动,以实地考察、走访的形式调研河北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双创双服”的进展情况。6月12日,记者走访了承德河北嘉耀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红兵讲述了他眼中的“双创双服”,以及满满的获得感。

聚焦创新,重视科技投入

在“双创双服”驱动下,承德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2018年5月29日,承德县政府与加拿大经济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赵红兵带着专利和研发团队在承德成立河北嘉耀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耀科技)。嘉耀科技投资16.5亿元建设“一院两站三基地”项目(承德嘉耀科研院、嘉耀院士专家工作站、嘉耀博士后工作站、新型装配式建材产业园基地、嘉耀国际量子康养基地、嘉耀国际教育交流基地),争取打造“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一条龙模式。嘉耀科研院已与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科研院研发的科技专利成果每年十项以上,优先在承德县转化。据了解,嘉耀科技主要产品巴纶复合墙板是建筑材料领域的一次革命,巴纶复合墙板具有国际商标和国际专利,并通过中国国家建材检测中心检测。

嘉耀科技所生产的巴纶环保复合墙板,在生产中做到了无废水、废气、废物和噪音,实现了“零污染”,以大量粉煤灰或替代废渣及产能过剩水泥为原材料,将工业下脚料“变废为宝”。巴纶环保复合墙板具有100%不含石棉,物理性能稳定,并有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不变形、收缩小、防火、防水、隔音、隔热、增加使用面积、施工垃圾为零、缩短工期及安装水电走线方便等特点。据赵红兵介绍,砖墙每平方米成本约为 246.42 元(不含人工费),而厚度为9cm的巴纶板价格仅为每平方米138元(全部包含),将来巴纶复合墙板有望完全取代传统的砖墙或砌块墙。

服务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赵红兵表示,“正是受到河北‘双创双服’的大好环境以及承德市、承德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才有了嘉耀科技的今天。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49天,节能环保各类墙板年产量达30万平方米。”“服务发展”不是口号,而是切实行动,为企业解决瓶颈问题,正是因为“服务发展”才造就了嘉耀科技的当年签约、当年土地摘牌、当年投产、当年出口的高速发展。赵红兵还表示,“领导班子雷厉风行,风清气正,实实在在,我们就要实干兴邦”。“服务发展”反作用于企业领导和员工,进而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服务民生,带动就业

新型产品投产以来,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产品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而且远销到非洲等国家。产品的热销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就业。据赵红兵表示,嘉耀科技的员工都是承德当地老百姓,公司免费培训新技术,同时也为公司员工上缴五险一金,工资待遇也是当地较高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