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滴滴与河北保定交运集团合作定制客运 助力客运行业转型升级

2019-06-20 18:1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0日,滴滴城际拼车与河北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定制客运发布仪式,开通保定市区往返阜平县、保定市区往返涞源县的城际拼车路线,由专职客运驾驶员和车辆,提供上门接送,无需换乘的定制客运服务。

此次合作由保运集团承运,提供客运车辆和驾驶员,基于滴滴城际拼车的线上技术,将乘客用车需求与车辆精准匹配,为保运集团的高效调度提供支持。同时将滴滴安全功能技术与保运集团线下管理能力相结合,协同推进交通运输服务和管理的现代化,打造“客运融合”的行业示范合作。

“滴滴将发挥品牌效应、技术引擎、线上管理等优势,助力保运集团转型升级。”滴滴出行城际事业部总经理崔永卓介绍:“针对道路客运服务场景,滴滴以预约和实时派单结合的方式,打造‘线上虚拟客运站’,为保运集团提供信息发布、组客等技术支持,让乘客体验更便捷的客运服务。”

面对新的互联网出行需求,保运集团积极探索转型与创新,改进传统大巴车的服务方式,为保定城际拼车投入60台7座营运客车。在驾驶安全方面,滴滴出行党委书记、首席安全官侯景雷介绍,车辆配备有卫星定位、消防等安全设备。同时,由保运集团提供的驾驶员,经交通主管部门严格培训持证上岗,在首次接单前,需接受专业的线下安全驾驶培训,今后每个月接受一次线下培训。

据了解,保定城际拼车每日运营时间为早上5:00至晚上20:00,单程票价为60元/座位。当乘客打开滴滴出行App,定位处于运营围栏范围内,即可在快车页面,实时呼叫或预约城际拼车。司机将按照订单信息上门接送,免去乘客换乘的麻烦。当到达乘客预约的出发时间,即使车内座位未拼满,仍然准时出发。在不改变目的地的前提下,城际拼车全程只收一口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