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参赛热情持续高涨!2019年“创客中国”大赛保定站激情开讲

2019-06-20 22: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场宣讲活动在保定市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记者郭子豪)“如何报名参赛?”“具体评比标准和比赛奖励是什么?”“具体比赛时间流程是怎样的?”“如何为比赛做准备从而让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在6月20日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保定站宣讲活动上,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都在尽可能详细地向参会人员进行一一解答。距离大赛报名结束仅剩10天,企业和创客们参赛热情仍然高涨。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副处级调研员李延军致辞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副处级调研员李延军出席本次宣讲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不仅将推进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更是要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中小企业及创客群体的创新创业潜力,助推我省中小企业加快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大赛组委会将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和社会力量,以大赛为平台,对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进行表彰和推介,推动优秀项目与优质服务资源对接,积极促进成果转化,让获奖选手有更多获得感和荣誉感。

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做《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解读》

宣讲会上,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首先向参会人员对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要分为网上报名、初赛、路演培训、决赛、颁奖五个环节。大赛分为企业和创客两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5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大赛奖金总额较往届也有了新的提高,总奖金额达到了52万元。大赛奖金总额及单项奖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除了参赛本身,赛后服务也是本次大赛的亮点所在。魏华维表示,赛后服务主要包括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以及成果转化技术等一系列服务。其中,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包括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工业设计、技术转移以及制定解决方案等内容。

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做《创客中国获奖项目解析》的报告。

在了解清楚大赛的相关内容后,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张增强主任通过对往届创客中国获奖项目的分析和总结,归纳出了如何才能使作品更好地脱颖而出的各类参赛技巧。

张增强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大赛往届的获奖项目名单,他对往届获奖项目按一定条件进行了分类,让参赛者对项目涉及的热门领域一目了然。获奖项目特点及启示内容部分,张增强认为一个好的项目首先应该具备“广普”“刚需”两大特点。“广普”又具体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为广大老百姓普遍需要,消费者广,市场容量大,发展空间大;第二层为对人民生活安全、生活质量影响广;第三层为对上下游产业影响广,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刚需”,即需求迫切,必须得有的内容,也可理解为痛点。“刚需”同样也分为了三个层次,第一层为“老百姓痛”,即常年缠绕在消费者的心病;第二层为“行业痛”,即制约某个行业发展的关键或瓶颈;第三层为“国家痛”,即影响国家安全的关键技术或产品。如参赛作品能解决这些问题,在评审过程中一定会取得较好的成绩。

张增强认为如果参赛项目符合“填补国内或行业空白”“军民两用”“行业技术领先”“产业化”其中之一特点,都会具备更强的竞争实力,让参赛项目从大赛中更容易脱颖而出。

宣讲完毕,仍有不少参会者主动寻找组委会成员提问或寻求更细致的指导帮助。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河北省中小企业及创客团队创新创业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6月21日下午,最后一场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动将在邢台市举办。

大赛报名即将结束,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距离报名结束仅剩10天。在此期间,参赛者可登录“创客中国”平台官网(www.cnmaker.org.cn),点击“创客大赛”栏目,进入“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系统,通过“我要参赛”注册报名,并在线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希望感兴趣的企业和创客朋友们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