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完美收官!2019年“创客中国”大赛邢台站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19-06-21 22: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记者郭子豪)6月21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宣讲系列活动来到了最后一站——邢台站。广大企业负责人和创客们抓住此次机会,积极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现场人数众多,座无虚席。

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前,河北新闻网经济频道副主任白泽豪和邢台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潘俊力分别致辞。

宣讲会上,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对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魏华维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网上报名的流程,他强调,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魏华维建议有兴趣的企业和创客朋友们抓紧时间早做准备和报名,以免在最后时间节点遇到网络或其他问题导致错过了报名。

据了解,大赛初赛将采用电子材料评审方式,由5位专家评委从创新性、实用性、商业性以及团队能力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打分。评分结束后,由组委会将作品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最终确定入围决赛的作品。

为凸显大赛价值,体现大赛意义,而非把大赛简化为分数的评比,在初赛和决赛期间,还特别设有路演培训的环节。大赛组委会会对通过初赛的团队进行短期的免费路演培训,以期在决赛前使各位参赛选手达到最好的状态和水平。辅导内容主要有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PPT项目路演技巧、商业模式梳理以及决赛规则等。

魏华维介绍,决赛阶段,主要分为PPT演示、选手答辩以及评委亮分三个环节。选手答辩环节,每位选手有5-8分钟的演说和3分钟的答辩时间。届时,决赛现场还会有公证处工作人员参与,以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不放过不冤枉任何一个真正有价值、有潜力的好项目。

大赛解读之后,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张增强主任更是为参会者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在对往届“创客中国”大赛24强获奖产品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总结后,张增强制作了长达83页的《创客中国获奖项目解析》PPT,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选择和准备工作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参考和指导。

张增强主要对项目类型领域、市场层面、技术层面、团队层面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宣讲的PPT内容中,案例丰富,内容详实,简洁精炼,同时又融入了一部分相关理论知识。参会人员们认真投入的听取了张增强的讲解,记笔记、拍照片的人不在少数。

张增强针对路演文件的制作方面,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看法。外在形式方面,要注意制作精美、颜色搭配合理、字体选择适中、逻辑清晰、结构合理、重点突出、视觉美观。内在形式方面,应尽量全面,包括项目背景、项目概况、技术独创性先进性、市场容量、市场占有率、市场前景、成功案例及合作单位、团队介绍、财务计划、融资需求及出让比例等。

最后,为方便大家后续的学习回顾,照顾出于各种原因未能亲临现场的企业和创客们,张增强专门在互联网学习平台上创建了学习分享群,将PPT等大赛相关文件分享在了其中。另外还将他自己申请建设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内容介绍分享给了参会者们。且以上分享的内容课程,全部都是免费。

通过对前两场宣讲活动的总结,为了使宣讲效果更佳,进一步消除减少参赛者的顾虑和疑问,本次宣讲活动在宣讲过程中还结合新媒体方式,增加了弹幕提问功能。并在宣讲环节结束后加设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不少参会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提出各自的问题,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河北省中小企业及创客团队创新创业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大赛报名即将结束,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距离报名结束仅剩8天。在此期间,参赛者可登录“创客中国”平台官网(www.cnmaker.org.cn),点击“创客大赛”栏目,进入“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系统,通过“我要参赛”注册报名,并在线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希望感兴趣的企业和创客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抓住此次机会。祝各位参赛者们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决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