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助力创客中国河北赛区赛事

2019-08-28 11: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场景图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杜昱辉 见习记者杨雅婷 秦娜)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中心圆满落幕。在大赛的路演实训及决赛阶段,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中心提供了场地及培训导师等方面资源。

人力物力“双管齐下”  共促大赛顺利进行

金融服务中心推荐导师现场讲解

金融服务中心为大赛路演实训及决赛提供了场地支持,该中心拥有众多注册科技型企业,创业氛围浓厚,为参赛选手营造了良好的比拼氛围。另外,在路演现场,建融基金、中都投资、畅冠基金、国创基金、省科技投资集团等机构也对参赛团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于后期对有意向的参赛项目提供金融资本精准对接服务。

路演实训现场专家为参赛选手指导

为加强创新创业队伍建设、提高创新创业项目水平及选手参赛时对时间的把控,石家庄高新区科技金融中心特推荐三位导师给参赛选手进行路演现场培训,导师对参赛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给出优化建议,帮助参赛企业完善创业计划,进一步挖掘参赛项目的亮点,提高自身商业路演呈现力,对话资本的逻辑沟通能力,提升选手项目路演和答辩技巧。

“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自成立后硕果累累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金融机构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成立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已注册科技型企业1312家,已有各类金融机构142家,服务机构52家,累计对接各类服务503笔,融资对接成功77笔,总计1.72亿元(债权融资71笔,10665.2万;股权融资6笔,6800万)。中心共组织各类沙龙会、对接会、路演会40余场,征集路演项目120余个,培训辅导各类企业630家,总共服务5616人次,另外,平台在高新区政府支持下成立高新区基金联盟,整合省内外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102家,聚集社会资金规模超500亿元。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采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模式,线上通过“互联网+”技术,积极构建“公开大数据+政务数据+第三方数据”结合的模式,建立企业信用数据库,争取征信业务的开展;线下运营管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为企业提供投融资产品对接。另外,中心还和凤凰网合力打造了路演直播大厅,为企业提供项目路演直播和全国推送功能,平台还定期组织各类企业培训、金融沙龙活动,助力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