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安委会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09 19:1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

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对工作疲沓或拒不整改以及整改达不到要求仍存在隐患的,坚决予以停产关闭;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进行公开曝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诫勉警告;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肃追责、决不迁就;对问题严重的地区和部门要及时下达“整改令”,并跟踪督办落实。9月中旬开始,省安委办将组织专项督导执法组,实施驻市驻企集中巡回督导执法。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中秋假日、“十一”黄金周的特点,突出重点,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全面排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管控治理。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作为政治使命和当前紧要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明确,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守,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即日起,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中秋、国庆期间不放假、全员上岗,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全部归队、24小时待命。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