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赵县税务局“青少年税法学堂”走进中学校园

2019-10-10 18:3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依法纳税意识,近日,赵县税务局走进赵县第四中学开展“税法宣传校园行 我与税收共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税法学堂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税收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税呢?”……随着税收宣传员的提问,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讲述对“税收”的理解。随后,税收宣传员从夏朝的税收雏形到唐代的租庸调制再到清代的摊丁入亩,对古代中国税收的变迁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对新中国税制的诞生、改革和发展进行了介绍。活动还以税收动漫、税收小故事、拼图识税等方式,增强孩子们对税收的了解,让孩子们对我国社会主义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授课结束后,税务干部向学生们赠送了《税收知识读本》,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税法学堂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税收的知识,明白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深刻含义,以后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