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提示

2019-11-26 11: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今天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提示,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草原火情,请立即拨打“12119”电话报警。

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在此期间,在林区草原禁止野外用火,严禁其他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进入林区草原,注意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进山旅游、野外宿营,注意观察森林草原防火标识和疏散路线,不得违规用火;在林区草原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严禁点烛、燃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在林区草原生产生活或旅游,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时刻绷紧安全弦;进入森林草原防火区的人员、车辆必须按照规定接受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和宣传教育,坚决把火种防控在林区草原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草原火情,请立即拨打“12119”森林草原火警电话报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