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盛大启幕

2019-11-26 23: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6讯(记者杜昱辉 实习生郭子豪)今天上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启动。美国前沿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前任主席查尔斯•奥斯汀•安吉尔,芬兰ED design副总裁马尔库•奥斯曼,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邵建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文红,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大师、设计机构负责人、商界领袖、企业代表及省市相关政府部门、协会、园区、企业代表等逾600人出席活动。

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前任主席、美国前沿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尔斯·奥斯汀·安吉尔,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邵建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邵建华致辞。

邵建华表示,河北省当前正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变提升优质传统产业,希望石家庄市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为工业设计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条件,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发展,服务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河北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文红致辞。

蒋文红表示,石家庄市是一个年轻的工业城市,工业结构、工业布局非常的完整,全国国民经济工业门类41个大类里面,石家庄市占了36类,除了高新技术产业之外,传统产业,像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等,这些传统产业在石家庄经济结构中还占着非常重的比例。工业设计是引领高技术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关键环节。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的举办使得一大批知名的专业设计机构落户在石家庄,一大批工业设计成果、项目得到转化和应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工业设计的热潮,让更多的企业和市场主体感受到了工业设计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图为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前任主席、美国前沿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尔斯·奥斯汀·安吉尔致辞。

查尔斯·奥斯汀·安吉尔表示,从事商业的我们需要拥有更多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要关注消费者如何看待我们产品和服务。同时设计和产业要同时发力,呈现受市场重视的产品和服务,把美妙的设计和高新的技术融入到产品是支撑企业经济不可或缺的因素。

图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是石家庄为推动工业设计交流合作重点打造的高端品牌活动,去年第一届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的举办夯实了石家庄工业设计实力,扩大石家庄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创意设计与石家庄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今年第二届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在上届活动规模和嘉宾阵容基础上进行了提升。本届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协办,以“产业赋能,设计转型”为主题,聚集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一流的设计品牌,推出“设计点亮未来”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石家庄优秀企业代表主旨演讲、第二届石家庄市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概念奖优秀作品展等多种活动,在石家庄搭建了最新的设计发布平台、顶尖的设计对话舞台以及全球设计精品的聚集地,为石家庄市带来一场年度的工业设计盛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