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焦点图>>

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11 17: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12月11日(记者白泽豪)今天,为培育全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升,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承办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各市工信局、省中小企业协会相关人员、服务机构和银行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周军堂一级巡视员出席活动并讲话,重点强调我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要内容,是我厅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政策驱动、协调联动、服务推动、资本撬动、宣传促动,打造细分领域“配套专家”“单打冠军”和“行业小巨人”。他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完善培育工作机制,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统筹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提升中的实际问题;要发挥好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和投融资服务平台作用,结合线下公益服务活动、企业人才培训,同时引导服务机构和银行单位,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打造特色服务产品,开展精准有效的服务;希望省中小企业协会要整合优质服务资源,聚集团队力量,发挥好联谊会优势,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上午活动,现场宣读了认定河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告、首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通告;周军堂一级巡视员分别为新认定的“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授牌;省中小企业协会武志辉会长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谊分会授牌;邀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代表分享创新发展经验;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河北银行等重点机构和金融单位现场推介了服务产品;组织了16家服务机构在活动分会场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服务对接活动。 下午活动中,特别邀请北京股权生态规划专家,针对企业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战略规划进行辅导讲座;邀请北京企业品牌战略规划专家结合成功案例,讲授分享了品牌建设和规划实务操作知识。

活动中企业代表在交流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育活动再次学习了国家、我省“专精特新”相关政策,对企业资本市场上市规划布局、企业品牌谋划和管理创新等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也对聚焦主业、提升专业化发展坚定了信心;有的企业代表表示一块牌匾不仅仅代表着企业发展的成绩和荣誉,更是沉甸甸的创新责任,作为企业家要发扬担当精神,要再接再厉、挖掘潜力,发挥创新优势,走好走实“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为河北经济发展多出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