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创客中国>>

“创客中国”衡水市工业设计对接活动举办

2020-01-07 15: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12月17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新闻网以及接力棒创客空间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衡水市工业设计专场对接服务活动在衡水市安平县成功举办。衡水市工信局副局长曹德中、衡水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焦志、安平县工信局局长马占英出席本次活动。北京千策良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厦门一岂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鑫航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工业设计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安平县各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曹德中在致辞中表示,安平县丝网产业历史悠久,规模较大,近年来,全县上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经形成了集专业市场、现代物流、工业制造与一体的现代产业集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安平县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着眼高质量发展,紧扣工业设计,坚持创新,提质增效,持续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除了对接服务内容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认识“创客中国”这项赛事,提前做好准备积极报名参加到明年的比赛之中。

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来自北京千策良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CEO姜又文为大家做了主题为“系统化工业设计的价值呈现”的演讲。他提到,通过分析搜索到的大数据内容发现,安平县大部分的丝网企业主要是以钢丝网、防护网以及防护围栏等工程类产品为主,销售数量大,但利润相对较低,竞争程度激烈。而工业设计的一大主要作用就是通过设计创造,来拓宽原材料的应用制造领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带来更高的收益。

厦门一岂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总监林杰做了题为《重构设计》的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展示了诸多自己公司设计的优秀产品案例,阐述了公司的核心设计理念。同时他建议,针对安平县这一产业集群,可以考虑通过一个系统全面的设计,将其整合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而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上海数造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监黄海峰围绕“3D数字打印技术的创新应用”这一主题,紧密结合3D数字打印和工业设计之间的关联进行了演讲。黄海峰说,在他的理解中工业设计主要分为两种方式,第一种设计方式符合前两个讲座中设计的内容,可称其为正向设计。而通过对产品进行三维扫描建模后再使用3D数字打印的方式来制作的产品,则属于第二种设计方式——逆向设计。通过列举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让人们对3D数字打印技术和其公司的三维扫描仪产品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项目对接会上,参会企业负责人利用此次机会,积极主动向各大工业设计机构进行咨询,得到了各机构负责人的关注和解答。还有些企业负责人在会后,积极寻找各机构负责人,继续进行咨询,寻求合作机会。

下午,为进一步让大家认识了解安平县的丝网产业发展历史和状况,安平县工信局局长马占英还专门带领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及各机构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当地的丝网博物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