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业设计>>

展成果 显雄心 河北工业设计亮相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

2020-01-07 14:0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9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杜昱辉 见习记者郭子豪、戎潇璨)2019年12月13日,以“设计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本届博览会上,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连续第三年亮相这一国内工业设计盛典。相较于前两届,此次河北参展展品水平再次提高,展览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吸引了国内外优秀设计人才和企业的关注,充分展示了设计赋能产业发展的蜕变升级。

图为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创享生活”区。

图为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传统新生”区。

本次河北展团,由工业设计精品展综合展位、12个独立展位以及6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展区三部分组成,共计61家河北企业、单位参展,产品数量众多、类型丰富涉及装备制造、仪器工具、生物医疗、纺织服装、交通轨道、文化创意等领域。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以“新设计·联万物”为主题,体现了河北优势产业通过融入工业设计,与新科技、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文化等联合融为一体后焕发的高质量经济价值。围绕2018年以来取得设计创新成果的产业集群,展区划分为“创享生活、科创相融、产业变革、设计载体、传统新生、县域特色”6大板块。

图为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展区。

图为长城汽车欧拉R1。

独立展示展位也呈现了河北大力推动工业设计促转型的卓越成果。包含军工制造、装备制造、服装设计、新能源等领域的12家企业,带来了智能花洒、电动起重机、原村土布服装等设计精品。此外6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包括成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的强势加入,也展示出河北制造在增品种、提品质、树品牌方面的不断进步。

图为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现场。

图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造型副总裁助理袁振鹏做专题演讲。

当日下午,以“工业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紧密围绕国家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工业设计领域高水平开放和国际合作,助力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2019年度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上,来自河北省的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获得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造型副总裁助理袁振鹏做了《工业设计赋能汽车企业发展》专题演讲。

图为嘉宾参观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展品。

图为嘉宾参观河北工业设计精品展展品。

在本届博览会上,河北企业的参展数量由上年的35家增至61家,充分展示了我省雄厚工业基础优势,呈现了近两年来设计创新与产业融合的创新成果。今年,河北除了带来设计精品,在将本次博览会还将宣布金芦苇工业设计大奖的征集事宜,将不断引资引智,助力中国设计和东方智慧引领时代风尚,推动未来生活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前进,彰显了雄安未来之城集结全球设计智力资源的雄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