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创客中国”张家口市赛事解析与辅导培训专场活动举办

2020-01-11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1月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接力棒创客空间与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赛事解析与辅导培训”专场对接服务活动顺利举办。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处级调研员刘光祯、张家口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程远雄以及张家口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科科长杨占文出席本次活动。张家口市13个县7个区的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专家讲演环节,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向大家做《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参赛项目解析》报告。魏华维结合PPT展示的内容,对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做了全面的回顾和介绍,让未参赛的与会人员对此项赛事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此后,他就张家口市的具体参赛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从数据统计显示,在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中,张家口市地区共有14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数量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魏华维就2019年参赛项目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特别强调,他提醒,申报资料填写时务必要完整齐全,内容尽量丰富,不要过于简单和笼统。另外,曾获得过“创客中国”大赛奖项的项目不能重复申报此项赛事。

赛事解析结束后,现场为张家口市荣获河北省第四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处级调研员刘光祯、张家口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程远雄以及张家口市工信局民营经济发展科科长杨占文共同为张家口市宣化宏达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宣化金科钻孔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张北数据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进行授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中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双创基地等特色载体企业,是创新创业领域的一大主要群体,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发展潜力,而“创客中国”大赛则正好为该类群体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随后,由来自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系负责人、石家庄鑫航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孟松松做《参赛项目路演PPT解析与制作技巧》讲座。孟松松主要讲解了路演目的及文件设计流程、参赛路演PPT中的常见问题以及优秀路演PPT的设计原则和技巧三方面内容。他表示,路演是现今很多赛事以及融资过程中的主要表现形式,而PPT更是路演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因此,学习制作PPT的方法和技巧是帮助自身项目脱颖而出的实用方法之一,成本低,见效快,非常重要。

2020年已经来临,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也将越来越近,对此项赛事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相关报道,了解最新信息。同时也欢迎大家积极准备,踊跃报名参赛,获得荣誉,赢得奖金,帮助自己的企业或团队发展的更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