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创客中国>>

“创客中国”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对接活动举办

2020-01-16 11:4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1月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接力棒创客空间与河北新闻网联合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北京千策良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河北盛祖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鑫航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工业设计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张家口市各企业和创客团队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1月9日,“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图为嘉宾演讲。

对接活动开始前,“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向大家对河北省工业设计相关政策内容进行普及介绍。他表示,工业设计是促进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让河北省由工业大省转变为工业强省的重要突破口。制造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可申请一次奖补,奖补标准为服务合同实际发生额的50%,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与工业设计机构建立三年以上稳定合作关系的企业,奖补标准可提高到50万元。另外,对获得如红点奖、IF设计奖、IDEA奖等国际设计奖项的企业,政府还将特别给予企业高额奖励。

1月9日,“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图为嘉宾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北京千策良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CEO姜又文首先向大家做《系统化工业设计的价值呈现》主题演讲。他提到,企业品牌推广经常会出现碎片化现象,即企业把品牌设计、网站设计、网络运营和产品设计等分包给多家机构共同完成。而由于各个机构对企业文化、产品以及终端用户层面理解程度的不同,使得设计思路无法聚焦,不能形成合力,最终导致无法通过设计发挥品牌应有的影响力,在市场推广过程中表现乏力。

1月9日,“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张家口市工业设计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图为嘉宾演讲。

随后,上海数造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区业务经理马紫剑做《3D数字打印技术的创新应用》主题演讲,主要涉及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和应用领域三部分内容。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内容展示,让人们对基于不同原理方法实现的3D打印机和三维扫描仪类型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他表示,3D数字打印技术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如工业制造、健康医疗、航空航天等。

对接会上,中健北宗黄酒酿造张家口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五维航电有限公司、以及智能宠物设计团队等企业和创客团队负责人积极参与其中,主动向到访的多家设计机构提出自身的需求和问题,各设计机构负责人也从多个角度进行了认真解答。最后,多家企业和创客团队与设计机构分别就产品设计、品牌营销、3D数字打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后续,还将进一步对接,寻求合作机会,努力实现产品落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