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创客中国>>

“创客中国”定州市辅导培训活动举办

2020-01-16 11: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泽豪 实习生郭子豪)12月2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定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接力棒创客空间、定州市朝晖创业辅导中心以及河北新闻网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定州市“赛事解析与辅导培训”专场对接服务活动顺利举办。定州市工信局副局长王青虎,定州市工信局成果转化科科长芦保琴出席本次活动。定州市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赛事解析环节,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对2019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全面的回顾和介绍,内容主要涉及大赛特点、报名方式、比赛流程等方面。此外,他还结合定州市的参赛项目情况,专门做了分析和总结。“从数据上看,虽然定州市2019年的参赛项目数量在河北省全部参赛项目数量中占比不多,但是仍有多个项目通过初评进入决赛50强。可见定州市的项目还是具有不错的竞争力。”魏华维说,“2020年‘创客中国’大赛即将到来,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此项赛事,展示创新成果,为企业得荣誉、为定州市增光、为河北省增光!”。

辅导培训环节,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做《创客中国获奖项目路演PPT解析及设计制作技巧》主题演讲。“同样的内容,不同的展现方式,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效果和影响。”张增强说。他对往届参赛的典型项目PPT,从正反两方面做了细致的解析。同时,他还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诸多简单实用的PPT设计制作技巧,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辅导培训结束后,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获得2019年“创客中国”创客组国赛三等奖、创客组河北省省赛一等奖的“无缝线路钢轨锁定轨温超声波检测仪”项目负责人宋文涛做参赛项目获奖创客分享讲座。他以参赛者的视角,结合PPT内容的展示,完整的回顾了从最初报名到获得国奖的历程,让人们对整个比赛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据悉,本次定州市资源对接系列活动共举办三场4个专题,分别是赛事解析与辅导培训专场、2019年度获奖项目分享专场、参赛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专场以及工业设计与技术对接培训专场,活动组委会表示,将通过这些活动真正为定州市企业与创客对接有效资源,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