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全力做好春运、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2020-01-21 17: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河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赴衡水调研。图为邵建华在衡水调研无线电安全。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杜昱辉、高晓莉)为保障春运、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1月20日,河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赴衡水调研。

在衡水,邵建华走访了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河北分局衡水电台,了解导航台站运行情况和保护需求。他要求衡水无线电管理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力度,及时排查干扰隐患,提升重大无线电干扰快速处置能力,确保航空导航频率安全使用。

邵建华听取了衡水无线电管理局2020年春运、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贯彻河北省工信厅党组“七问计”工作要求,与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一名同志的发言。

1月20日,河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邵建华赴衡水调研。图为邵建华听取保障无线电安全汇报。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座谈会上,邵建华对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把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摆在首位,严字当头,持续推进正规化建设,积极创建模范机关。二是高度重视春运、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省航空、铁路专用频率使用安全,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安全出行。三是加强对“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设台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四是贴近衡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无线电管理工作。五是要求全体同志积极主动工作,切实担当作为,发挥体制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无线电事业。

据了解,河北省工信厅要求各设区市工信局制定《2020年春运、春节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组织专项检查,并主动与公安、广电、铁路等相关部门联系,加强重点无线电业务的安全保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