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临西外出务工人员可享免费体检 截至2月13日

2020-02-11 11:3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西县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图为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现场指挥体检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2月9日至13日,河北省临西县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主要针对临西籍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尚处于隔离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除外),由外出务工人员自主向所辖村提出申请,经所辖村汇总后报属地乡镇、园区,经乡镇、园区防控领导小组审核后,乡镇集中报送县防控办防疫组依次分批安排体检时间。

临西县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图为医护人员对参检人进行体检前体温测。

此次活动由临西县防疫处置组负责指挥调度,科学安排体检次序,切实做到体检不断档、人员不聚集、效率最大化;并明确专人进驻县中医院,全面做好协调对接和督导检查工作,切实做到上下联动、环环相扣;同时妥善处置各类紧急事件,确保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安全有序。

临西县各乡镇、园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各村做好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宣传告知、申报审核、人员接送等工作,严防失联失控、严防交叉感染。

临西县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图为参检者间距保持一米以上。

临西县交通检疫、社会维稳组主动作为,安排专班负责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配合工作;县卫健局、公安局在县中医院设置专岗,具体做好体检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

临西县中医院根据县防疫处置组工作安排,全面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储备和结果反馈工作,确保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此次体检项目为两大类共七项,分别为肺部CT螺旋扫描和实验室检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血沉和D二聚体、肌红蛋白、肝功能肾功能、心肌酶)。

临西县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有序开展,满足了广大外出务工的实际需求,帮助用工单位了解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状况,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