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0-02-19 18:0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晓东)“真没想到在这么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效率还这么高,可真是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大难题啊!”在成功拿到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其发放的贷款后,石家庄某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感慨道。这是一家生产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的公司,为了缓解其在疫情影响下的资金周转困难,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其发放一笔300万元的贷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银行黄河大道科技支行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当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现场,收集贷款相关材料,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加速进行贷款审批,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阻,生存发展陷入困境,陆续出现还款困难等问题。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快速响应,开通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程序,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尤其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健康、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领域,加强信贷投放倾斜,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该行严格落实银保监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在存量贷款到期后暂时出现的资金紧张,还款困难等问题,通过合理展期或续贷等方式,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石家庄某商贸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稻谷脱皮、销售小米及米糠的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物流中断,工人不能复工,订单无法发货,企业库存商品大量积压,难以变现,导致无法如期归还贷款。河北银行长江支行了解到该企业这一情况后,利用无还本续贷方式为客户解决了还款难题,并于贷款到期前1天成功发放了该笔贷款,续上了企业资金链。该笔贷款从方案确定到最后贷款发放仅用了3天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