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清河县突出“六个到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08:0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近日,清河县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六个到位”,积极为企业复产复工创造便利条件,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目标。截止目前,该县规上复工复产企业达90余家。对此,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批示:“清河县‘六个到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法值得推广,供各县市区借鉴”。

一是领导分包到位。县级领导干部分包工作重点由农村(社区)转为农村(社区)与规上企业并重,在抓好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更多精力放到为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上,特别是着力解决规上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帮助他们鼓足信心、加快生产。

二是人员管控到位。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凡是县内居住在村庄、小区的复工复产工人,由所在乡镇镇长或小区分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为其办理出入证件,同时在各村庄、小区和企业严格落实体温测量、登记、消毒等措施。坚决杜绝尚在隔离期间、湖北及武汉来清人员和与湖北及武汉来清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三类人员复工。同时为返厂工人提供免费体检,确保不出问题。实施驻厂监督员制度。由经济开发区或企业所在驻地镇指派专人担任驻厂监督员,检查操作规程是否到位、执行制度是否到位,指导工厂工人通过设置隔离板、错峰就餐等方式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数。同时做好驻厂监督员的岗前培训,确保全面担负监督责任。实行一厂一策、分类施策制度。对一个企业有多个厂区的,结合厂区实际执行不同的管理制度,实行一厂一策。对不同类型企业,按企业生产实际分别制定流程标准,分类实施、精准管控。

三是道路畅通到位。坚持做到“管住两个点,松好一条线”,即严格管好农村、小区和工厂这两个出入点,工人出入均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在沿途道路卡口,开辟员工绿色通道,提升通行效率。对企业外地务工人员提供爱心专车接送服务,由我县统一组织专人专车“点对点”直接到需返清人员家中接人,全程“封闭式”直接送到企业或其家中。对外地工人由其所在地政府提供非三类人员证明和身体健康证明,通过我县体检和核酸检测后,方可正式上岗。

四是原料保供到位。积极做好外地原料供应对接。主动与复工企业沟通协调,对有本县外生产原料需求的企业进行拉单列表,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向所在地党委政府逐一发函,争取配合支持。同时,全面做好出市出省货运司机防控。充分考量货运司机进出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其纳入特殊人群另册管理,对其进行免费体检及核酸检测,并为其准备单人单间、提供生活保障,避免其接触其他人员。

五是配套保障到位。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水、电、气、供暖等后勤保障工作,为企业运行解决后顾之忧。在完成规上企业复工的基础上,突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理念,分期分批开展亩均税收高企业、外贸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及符合标准的规上企业配套企业的复工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六是谋划长远到位。树立前瞻思维,积极谋划疫情结束后的应对措施和发展思路,鼓励和支持各部门和企业积极研究上级在资金、土地、环保等方面可能出台的刺激政策,确保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争取上级政策支持、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先人一步、抢占先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