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宁晋:当好企业“服务员” 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1 09: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润博达公司已生产防护服20255件,为河北和全国一线人员送去坚实的“铠甲”。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孟建亮)为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宁晋县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成立驻宁晋县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博达公司)管控服务领导小组,派驻工作组协调各方力量,帮助润博达公司复工复产,缓解了全省医疗机构防护服供给压力。

绿色审批 10天拿到全省疫情期间首个《医疗器械注册证》

润博达公司主营无菌实验室、防化生产、医疗救护的防护服产品,没有生产医疗防护服资质。为缓解一线防护服急缺现状,宁晋县协调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局、县农行等部门,通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启动应急审批程序、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出台特殊管理措施等举措,仅用10天时间拿到全省疫情期间第一个《医疗器械注册证》,填补了我省医用防护服生产的空白。

全程帮办 助力企业复工生产“过五关”

证照和资质都有了,复工生产又成了“老大难”。

解决“企业用工难”。正值疫情,为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宁晋县对照润博达公司用工名单逐村做工作,协调各地服装企业,调集熟练工人保障企业生产。同时,逐个摸排情况,确保无接触湖北返乡人员和确诊病例工人;指导制定润博达公司疫情防控预案,严格防控措施,发口罩、测体温、勤消毒,生产中全程穿戴隔离衣,全面保障每一个员工的健康,保证每一件防护服质量安全。

解决“设备采购难”。为提高产量,经细致分析,增加10台贴条机可以解决照润博达公司生产防护服的瓶颈环节。但全国范围“一机难求”,只买到2台,又通过与外县协调才借够了数量,生产能力大幅提升。

解决“产品包装难”。润博达公司防护服产品包装原由雄安新区一家企业生产,因疫情停工无法生产。宁晋县积极寻找县域生产企业,协调安监、环保、卫健部门协调帮助办理复工手续,解决了产品包装问题。

解决“产品灭菌难”。灭菌是防护服生产的关键一环,企业获准生产后每个批次产品必须灭菌后再经省药监局抽检合格后才能作为医用。为此,宁晋县主动与外县协调,帮助外县专业灭菌公司完善手续,及时复工。润博达公司防护服产品在全省第一个通过了检验。

解决“交通运输难”。为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润博达公司紧急从江苏江阴预定了60多卷防护服原料,产品下线如何及时顺利到达,关乎生产能否持续。宁晋县紧急寻求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帮助,及时解决了原料运输问题。

细致服务 全方位保障生产安全

宁晋县积极调度,全方位保障企业资金、电力、生产、防疫安全。协调金融部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向润博达公司增加发放贷款1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进行细致排查,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企业协调增置灭火器40个,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安排县供电部门不间断监测电力安全,全面保障润博达公司电力供应,确保电力不断、生产不断。

目前,润博达公司已生产防护服20255件,省级累计调拨防护服16730件(其中医用8225件,非医用8505件),为河北和全国一线人员送去坚实的“铠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