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复工率56.7%!河北保定徐水区“六小”个体工商户复工1115户

2020-02-27 13: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新平)战疫情,促生产,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严格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有效应对人口流动带来的考验,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徐水全区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超市、小药店、小菜店、小水果店、小肉店、小理发店等“六小”个体工商户共计1967户,已开工复工1115户,复工率为56.7%。

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徐水区力克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更精细化的方式对社区、企业、商业门店、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加强动态排查防控,对各类人员情况精准建档立卡,对人员出入不搞“一刀切”,为全区复工复产提供人员保障。

对于规上企业,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施策解决用工问题。徐水区委书记李树田、区长李志永深入普康医疗、赛赛尔俊峰、风帆、诺博橡胶、奥托立夫、隆达铝业、精工压铸、巨力集团、晨阳集团、普康医疗、大午集团等多家企业,针对每个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难题,特别是人员短缺的问题,逐一了解情况,安排相关职能部门精准、精细施策,确保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超市、小药店、小菜店、小水果店、小肉店、小理发店等“六小”个体工商户,徐水区制定5项复工复产标准,其中细化到顾客进店的须做好通风、消毒、门口测体温等要求;不进店的要做好员工防护,同时做好门店周边环境消毒及顾客疏散;餐饮饭店一律实行外卖、小理发店每名理发师一次服务一名顾客等,严格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