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河北华发教育:在线云课堂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2-28 11: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白泽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大中小学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许多学校和教学机构与在线教育企业新合作开启线上直播的上课模式。作为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的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高中、初中、小学提供教材同步线上学习平台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 全力以赴打造线上学习平台

“公司全体研发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就开始紧锣密鼓的进行负载测试,全力以赴保障华发在线云课堂平台于2月10日正式上线。为此,每天公司派出近120名员工对该平台进行课程录制、操作说明录制以及24小时在线维护和客服解答,全力保障全省600余万学生可以在家轻松享受在线学习课程。”华发教育研发部总经理詹志立说。

图为华发教育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研发线上学习平台

据介绍,华发在线云课堂是一个专注教学效率提升的在线学习平台。立足于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基本要求,通过与各地教育局及多所国家公立中小学及优秀骨干教师建立合作,聚合丰富的学习内容,致力于打造成为教育行业权威、专业的多场景在线教学平台。

“受此次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产业链中上下游企业均处于半复工状态,加之电子产品原材料大部分广州、深圳等地,受物流因素影响较为严重,导致公司产能缩减60%。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我们都愿意出份力。”华发教育的工作人员说。

疫情期间,面对所有线下辅导机构及学校停课的特殊情况,华发教育积极部署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了多种类型学习资源供学生选择。

图为华发教育工作人员正在录制线上课程

“我们免费开通‘开放学堂’模块,提供了涵盖科学、艺术、书法、历史、信息及技术等多个方面素质教育教学新模式,使同学们在完成既定学习计划的同时,综合素质也能得到全面提高。”詹志立说,不仅如此,华发云课堂也准备了海量的学习资源,资源覆盖上百个教材版本,适合各地教学。老师可以根据班级、课程进度、学生个人情况推送教学资源,实现个性化远程预习和复习。

从疫情中发现机遇 以服务赢得市场

肝胆相照两昆仑,唐山且末一家亲!新疆且末县是唐山市援疆对口单位,为了帮助且末县应对疫情期间延期开学的问题,华发教育免费为且末县中小学提供华发在线云课堂学习平台,所有教育资源向且末县开放共享,解决了且末县15所中小学一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网络教学资源匮乏的难题。

“河北华发教育为且末县的各族学生免费提供云课堂和网络教学资源,使地处大漠深处的各族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网络教学资源。” 且末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刘贤说。

不仅是在新疆且末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均延期开学,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许多学校开始寻求与在线教育机构寻求合作,在线学习平台的需求呈现井喷式的增长。

图为华发教育触摸屏生产车间。

“我们现在最看重的是近来因用户量激增200万,应该如何去提升网络负载量,保障在线学习平台的稳定运行。”华发教育总经理助理董宇说,疫情加速市场格局调整,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会有新的需求,其中服务体验好且稳定的企业更具胜出优势,这也是华发教育的发展理念和目标。

“未来,我们将打造华北首个红外触摸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量30万台/年,触摸屏300万片/年的生产力,并将带动一批机械制造、电子、新材料、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形成智能装备领域的产业链集群,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华发教育负责人表示。

【企业名片】

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企业崛起于电子信息迅速发展的浪潮中,涉足电子、通信,服务等领域。公司产品和服务包含三大范围:触控产品、软件产品、系统集成服务。其中触控产品是最主要的产品和核心技术产品,包含红外多点触摸屏、纳米黑板等,现产品已经在金融、教育、通信、商业、交通、公安领域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公司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利润1897万元,资产总计2.34亿元。

该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河北省创新型企业等荣誉称号。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CE认证、3C认证和软件企业认证等多个认证,并先后主持修订了红外触摸屏企业标准。

河北华发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在红外触摸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基于计算几何的新型红外触摸屏多点触摸识别算法,打破欧洲红外触摸技术算法的垄断,为国内红外触摸领域开拓了新的天地,大大降低了大尺寸红外触摸屏的制作成本,并打破了只有进口才能取得技术的尴尬局面,成为国内首家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红外触摸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