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石家庄市获鹿镇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8 14: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组建企业复工专班,深入企业工地一对一帮扶,一对一对接,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措施进行全方位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多方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紧张、交通运输不畅等问题。

迪龙科技公司正在作业的员工。

石家庄迪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工业电源、新能源汽车电控总成的生产企业。复工前,获鹿镇企业复工专班第一时间来公司进行走访,送来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的问题,该企业成为鹿泉区第一批复工企业。“镇里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支持很大,帮扶干部也非常热心负责,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搞好发展。”公司负责人吴迪说道。吴迪还说道:“公司员工对复工后的现有工作安排非常满意,通过此次疫情,员工干劲更足,希望自己能为国家、为公司出一份力,并热切盼望疫情早日消除,生活工作都能早日恢复正常!”

德康洗涤公司车间工人信心满满。

石家庄市德康洗涤有限公司主要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四医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鹿泉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各医院都开设了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每天有成堆的布草需要洗涤,该公司工作量剧增。加之,各村、小区禁止人员出入,出现了员工短缺。面临这几大难题,该公司举步维艰。得知该公司职工如喜云在附近村居住,出入不方便。获鹿镇积极与该村沟通,讲清她上班的单位是保障医院抗击疫情的单位,洗涤的物品医院急需的抗击疫情物资。因此村书记特别批准她带领黄燕茹、聂春姐工友们出村工作,有力保证了各医院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物资的供应。

鹿泉盛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供应鹿泉和石家庄市场的生猪定点屠宰厂。该公司从各个环节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阻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确保肉品安全放心。保障了猪肉的市场供应,确保全市居民有肉吃。该企业严格管控出入人员,没有特殊情况坚决不让非公司人员进入,每日对厂区内包括车间、食堂、会议室、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处理,不留任何死角。

截至目前,鹿泉区获鹿镇236家企业中已有201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有力的保障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稳步进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