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邯郸恒永防护:不计代价增产“战疫”医护产品

2020-02-29 19:2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 郭子豪)1月24日(大年三十)召集员工复工复产,停掉所有外贸订单,以3~5倍的工资报酬鼓励员工生产,口罩每日累计生产量由10万只增加到35万只,非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从最初的1000套增加到10000套……在疫情防控战中,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防护用品生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永防护”)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同时间赛跑,为战“疫”前线提供有力防护支援。

放弃外贸订单 不计代价全力增产“战疫”物资

恒永防护主要生产空气过滤材料、口罩、防护服等系列产品,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被国务院应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物资保障组列为“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第一批定点生产企业”中河北省唯一一家。

“1月24日(大年三十),接到上级通知后,我们公司立即开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每名职工,说明疫情的严峻形势,积极劝返他们回厂复工,加紧生产,与时间赛跑,共克时艰。”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收到通知后,公司职工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党员职工们更是带头放弃轮休,投身示范岗。很快公司便召回了80%的员工。

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恒永公司还调整了产品生产方向,停掉所有外贸订单,滤料线满负荷运转,提供生产防护用品所急需的高效滤料。同时全力生产符合国内标准要求的防护口罩和防护服,并将部分产品转产到医用产品。

图为恒永防护员工们在车间加紧工作。

为了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向战“疫”前线提供更多支持,恒永公司采取了扩招新员工,以3~5倍的工资报酬鼓励员工生产,实行三班倒等多项措施,做到了人歇机器不歇。目前,该公司员工已由原来的500名增加到800名。

各方协作助推企业增产 防护口罩日产量由10万只提高到35万只

做好防护工作是保障生产顺利进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的重要前提。为此,恒永防护坚持“发烧人员一律不用、身体健康不明工人一律不招、外省市地区人员暂缓不用”的工作原则,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

图为恒永防护员工在检测点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

厂区内外,坚持每天多次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实现消毒全覆盖无死角,保证了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外来人员管控方面,除及时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外,坚持非公司员工不得进入车间、不穿戴防护用品的不得入厂区,外来车辆一律消毒,防止了外来病毒输入;健康检测方面,公司专门购置了近十万元的全自动体温扫描系统,做到体温测量全覆盖,保证了用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河北省工信厅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分别派专人到公司驻厂,进行定向帮扶,全方位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辅料供给、设备采购、交通运输、技术改造等各类难题。据了解,河北省工信厅驻厂特派员姜秀良为了能帮助企业扩大产能,通过多方面联系,从外省共调来7台生产设备。

图为恒永防护向武汉捐赠医疗防疫物资。

在各方努力推动下,截至目前,恒永防护口罩每日累计生产量由10万只增加到35万只,非医用防护服日产量从最初的1000套增加到10000套,此外每天还可生产医用防护服500套。

此外,自疫情发生以来至今,面对一线防疫物资短缺,恒永防护调动物资储备,向防疫一线的战“疫”人员、单位及时提供捐赠,已累计捐赠口罩十万余只,捐款100余万元。向武汉支援口罩50万只、防护服7.2万套。

【企业名片】

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为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各种用于个人防护及空气过滤的无纺布制品,其主要产品分为三大类:空气过滤材料、口罩、防护服。

以“为用户创造更大的利益好价值”作为企业宗旨,恒永公司不断创新技术、完善工艺、凭借在熔喷、刺针、热熔等环节的领先工艺,依托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等先进进口设备优势、一批稳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已发展成为中国净化材料和防护口罩领域的领军企业。

恒永公司是ISO 9001:2000及ISO 14001:2004认证企业。公司产品通过多项认证与合格检验,包括:欧洲CE认证、美国NISOH认证、澳大利亚AS17416标准认证、美国UL实验、SGS的ROHS检测及中国多个权威机构的检测等。2003年,公司获国内三项抗菌口罩专利。

目前,公司约60%的产品出口到数十个国家,包括:英国、法国、瑞典、荷兰、比利时、南非、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伊朗、日本、韩国、新加坡、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同时,公司还在东莞设立分厂,在英国设立分公司,进一步开拓了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