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石家庄科林电气:整体生产量同比提升20% 保供发展两不误

2020-02-29 19: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科林电气工作人员对生产区域进行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狠抓科研创新、产能提升,今年秉承‘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的既定目标,进一步发挥优势,凸显企业社会责任,全面完成经营任务,切实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科林电气董事长张成锁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电气设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林电气)2月10日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员工100%返岗。复工后部分岗位人员由“一班倒”改为“三班倒”,所有岗位紧张有序进行生产。据初步统计,公司的整体生产量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0%。

24小时完成订单 火速驰援武汉“方舱医院”

据张成锁介绍,2月17日,科林电气接到订单任务,为武汉“方舱医院”提供配电终端 、10KV环网箱等电力设备。疫情面前,速度就是生命!科林电气为了更快响应武汉方舱医院建设需求,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立即召集公司相关人员,在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对相关岗位人员由“一班倒”改为“三班倒”,加班加点组织生产。

生产、调拨、发货……科林电气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将订单内所有产品整装完毕,在2月18日中午前后,正式发货,并由专业物流公司进行配送,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疫情一线,保障“方舱医院”所需电力设备供应。

此外,科林电气还积极驰援各地医院建设,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包括为辽宁省锦州疾控中心提供配电自动化馈线终端、一二次融合成套环网箱等设备;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程提供35KV开关柜等设备等。

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

图为河北省工信部门调研科林电气生产情况。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如何在做好安全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对企业自身来说才最为关键。

“新厂房新项目承接了一堆新订单,国际化业务也如火如荼。”谈及公司目前生产状况,张成锁说,科林电气秉承“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的既定目标,通过强化创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等举措,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科林电气持续强化创新发展举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科林产业园、专业化众创空间、天使创业基金等一系列创新性平台,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科林产业园连续三年入选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多次参与了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涌现了以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为方向的“科林智控”“科林云能”“科林物联网”等一批高技能孵化企业。

科林电气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科林电气年初制定了一系列国际市场开拓举措,先后与巴基斯坦、印度等国签订合作协议,还把触角深入到非洲、南美、中东等国家。

【企业名片】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电气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2017年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A股主板,正式成为上市企业。

公司立足多元化的产品战略,追求以技术创新赢得市场,通过十几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智能电网、新能源、互联网+三大业务板块,现已成长为国内一流的电气企业,先后取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互联网与工业融合试点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名牌产品”等多项殊荣,“KE”获得了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

科林电气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科研实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2018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此外还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并先后承担省、市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多次荣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及特别奖,在科技项目研发过程中积极进行专利申请、论文发表,并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成为多个行业标准的起草人。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均为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并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标准,产品全部通过电力设备质量测试中心检测及鉴定。科林产品以卓越的品质、优良的性能赢得了各界客户的信赖,科林电气成功助力了中国“天眼”FAST、地铁轨道交通、中俄输油管道、北京机场T3航站楼、三沙市电力系统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