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宽城升华:保供应 改造生产线全力生产医用氧气瓶

2020-03-04 08:4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郭子豪)“受疫情影响,医用氧气瓶出现供给不足。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迅速改造了生产线,全力生产医用氧气瓶,以供疫情防控需要。”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作为一家以生产氧、氩、氢、氮、二氧化碳、混合气等各类无缝钢瓶为主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承德市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城升华”)在面临产品无法外销、原材料供应不足、用工紧缺和现金流紧张等情况下,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全力生产医用氧气瓶保障供应疫情防控。

多方支援 宽城升华公司防疫稳产两手抓

疫情发生后,宽城升华公司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参照河北省工信厅发布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员工上下岗检测体温、工作时必戴口罩、吃饭时一人一桌等要求,并每日对厂区、车间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公司生产不受疫情影响。

图为宽城升华公司员工接受体温检测。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宽城升华公司出现生产成本上升、产品无法外销、外地技术人员返岗难以及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宽城升华公司积极制定应对方案的同时,将上述问题向市县政府部门进行了反馈。

针对企业流动资金不足这一重大难题,承德市政府、宽城县政府主动联系协调宽城县人民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农业银行等多个金融部门进行帮扶。2月23日,宽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该企业发放了3000万元优惠贷款利率“防疫”快速贷,让升华公司生产资金短缺问题得以缓解。

图为升华公司钢瓶生产车间现场。

在各方大力支持和通力协调下,宽城升华公司遇到的各项困难均得到了有效缓解或解决。目前,宽城升华公司产品销售逐步回暖,原料(管坯)也与承德市内企业联系成功,待资金到位可有效缓解。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已同意按现行的政策提供贷款,各银行现在正在向上申报履行程序,流动资金问题有望尽快得到解决。

全力生产医用氧气瓶 保障疫情防控供应

图为升华公司生产的钢瓶作为应急救援物资运往武汉。

疫情日趋严峻,市场出现医用氧气瓶供不应求现象。得知这一消息后,宽城升华公司迅速改造了生产线,全力生产医用氧气瓶,以供疫情防控需要。

春节期间,宽城升华公司按原计划有两个车间一直未放假处于持续生产状态,在岗员工217人。截至2月23日,公司共生产钢瓶110868支,销售32000支,其中销往湖北5100支(黄冈1280支,武汉3820支),库存78868支。

“疫情发生后,不只是我们企业,许多企业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存在着各种危机。但很快,国家、省、市、县各个层面都出台了一系列保护企业生产的各项优惠政策,这也不失为一种机遇。”宽城升华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企业也要抓紧利用这一机遇,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对于企业未来的生产,我们依然有着坚定地信心。相信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企业一定可以走出寒冬,跨过荆棘!”

【企业名片】

宽城升华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立于2011年9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占地147亩,总建筑面积34531.11㎡,总资产4.6亿元。公司现有员工48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名,工程师9名,各种专业持证人员55人。公司主导产品为氧、氩、氮、二氧化碳等钢质无缝气瓶、无缝钢管。无缝气瓶产品被广泛用于军工、工业、消防、医药行业等。目前,公司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只钢质无缝气瓶、无缝钢管12万吨,市场占有率约为35%,全国排名第二。

凭借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优质的产品,升华产品已赢得国内和国际大型企业的认可和信赖,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越南,印度,土耳其,阿拉伯国家,迪拜,菲律宾,老挝,越南,尼泊尔,遍布东亚,东南亚,非洲等24个国家和地区。

该公司被列为河北省级重点项目,已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9809国际标准认证,并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企业”“环球相互贸易平台定点企业”等。是承德市唯一一家压力容器制造商,也是国内最大集生产、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压力容器专业制造商之一。公司共获得国家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两项。

2019年,升华公司共生产钢瓶150余万支,比2018年增加35万支,产值5.2亿元,利润税45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