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 保安全 勇担当!河北安防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3 18: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郭子豪)疫情发生后,大数据共享、数字政务、舆情监测和人工智能分析等手段对疫情防控决策发挥了很大作用,其中安防行业的应急产品及智慧化管控方案成为社会防控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家以提供公共安全运营、智慧物联、安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安防软件开发等服务为主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安防报警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安防”)在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下,员工们坚守岗位以特色服务保障客户安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图为河北安防客户服务部员工24 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通过大数据安防运营服务平台对客户端各类警情、系统运行、设备故障、电力和网络稳定等进行监测。

战疫情 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员工遵守当地政府和社区各项防疫规定。同时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防范,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营造了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河北安防总经理李鹏说,疫情发生后,河北安防高度重视,快速组织召开管理层视频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及时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

李鹏介绍,根据工作内容的不同,河北安防采用了分部门弹性上岗的方式。后勤等部门可居家办公,而客户服务部和技术工程部等则始终需要坚守工作岗位,以保证安全监测服务正常运行。对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员工们,公司及时把防疫物资分发到每个人手中,并制定了严格的上岗消毒流程和操作规范。

保安全 24 小时坚守工作岗位

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能体现出一个企业的能力水平、社会责任和服务价值。

“2月8日,某连锁药店由全天24小时营业变更为每晚19:30闭店,而平台监测发现其联网报警设备故障,特殊时期政府部门对发烧药、感冒药管控比较严格,为保障客户正常使用,公司技术部员工为其加急更换设备,保障其联网报警设备正常运行。”李鹏说,从1 月24 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至今,河北安防的技术工程部人员和巡查队人员,一直保持着24 小时待命状态,确保能第一时间赶到案件现场配合公安工作、对不明状况进行排查、完成客户端设备故障的修理等各类任务,从而保证联网报警系统运行正常,及时帮助客户排除不安全因素。

图为河北安防工作人员深夜处置客户报警事件。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河北安防大数据安防运营服务平台始终在运行,各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员工24 小时坚守工作岗位,通过平台对客户端各类警情、防区设置、系统运行、设备故障、电力和网络稳定进行监测、过滤、对各类警情和紧急事件进行及时的登记、核实、提醒、通知、警告、派单、公安联动等操作,从而完成对平台监测事件的处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河北安防各分公司累计处置各类报警和紧急事件7000 余次,确保了全省40余万个安防监测点处于安全状态。

重创新 河北安防研发不停步

图为河北安防承德分公司将价值15万元的防疫物资定向捐赠给承德市公安干警。

疫情有时尽,服务无终点。李鹏表示,河北安防积极创新,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服务。结合疫情期间各行各业工作状态,根据不同行业用户的不同诉求和防控重点,河北安防的研发部门也正紧锣密鼓地对平台功能进行升级,努力将安防工作中各项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结果进行标准化、模块化设置,以形成针对不同客户、不同管理层和不同安全需求的电子版服务报告,并通过平台定期推送给客户。

灾难无情人有情。通过多方组织筹集,河北安防为政府、公安、应急管理、教育等部门捐赠热成像测温设备、防护服、医用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抗疫药品、洗手液、84 消毒液、各类方便食品等紧急物资和爱心善款近一百万元。

“疫情面前,我们要团结协作,共同面对,作为人大代表我更是义不容辞。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管理部门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鹏说。

【企业名片】

河北安防报警网络有限公司,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是一家拥有1个预测预警预防大数据分析平台和9个二级联网报警服务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重点扶持企业,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示范企业。

公司服务范围涵盖公共安全运营服务、智慧物联服务、安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基于AI技术的安防解决方案、联网报警与监控工程建设维保、安防软件开发、北斗定位监测。企业专网专线社会资源大数据全面纳入政府综治中心“雪亮工程”,为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切实防范公共安全风险提供决策服务。

公司具有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安防工程企业设计施工维护能力”壹级资质、保安服务许可证,通过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三体系认证”,企业信用AAA等级认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自建研发机构B级认证。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软计算机件著作权等二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被石家庄市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