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2%

2020-03-17 10: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尚林海)近段时间,河北省工信厅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截至3月15日,河北省102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除去长期停产和季节性生产企业19家外,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措施,河北省工信厅经过汇集梳理,积极宣传解读,在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和省工信厅门户网站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优化企业复工复产办理流程,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一站办理,加快提高复工复产率。利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共推送政策信息501条,覆盖所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辑印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摘编专刊,通过电话走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问卷调查等方式,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法律援助、金融帮扶、技术指导等精准化服务。

组织开展“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战疫情 促振兴—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在行动”等专题采访宣传活动,已对20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10多个县域特色产业积极复产复工、在危机中发掘新契机、增强市场竞争力等做法进行了图文、视频形式报道,并在河北新闻网全媒体平台、“河北工信”公众号、中国中小企业河北网等平台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复工复产氛围。

近年来,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信部工作要求,河北省工信厅以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抓手,建立健全培育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细分领域小巨人,持续开展培育活动。2019年,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效益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资产达2046.1亿元,同比增长27.7%。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1.73%,其中利润增长100%及以上的企业有162家,占比15.97%;利润增长50%企业272家,占比26.8%。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0%以上的有29家;同比增长50%以上有104家,占比10.3%;同比增长20%以上的企业达280家,占比27.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