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战疫情 促生产——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行动】河北金后盾:化危为机 成功研发多款疫情防控新产品

2020-03-21 14: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刘晓丹、郭子豪)“为满足疫情期间广大群众执勤、复工、复课等不同需求,我们公司成功研发了防疫应急包、防疫应急箱、防疫值勤桌椅、防疫值勤帐篷等多款产品。”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平说。疫情发生后,作为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金后盾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化危机为机遇,利用原有的科研基础和技术实力研发新产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积极响应  做好防控保障生产

疫情发生后,金后盾公司董事长李彦平亲自挂帅,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防疫预案。在积极向当地市、县政府捐款捐物并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金后盾针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任务制订了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贯彻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正式复工复产前,金后盾一方面着手对所有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工作,严查春节放假期间每个人员的活动轨迹、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有无接触疑似人员等情况。另一方面,金后盾对厂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排查与风险治理,并对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毒处理。同时,通过多方渠道提前采购了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

图为金后盾集团员工严格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规定在食堂分桌就餐。

复工复产后,金后盾对于公司运营上岗人员采取弹性管理,专项管控,一线生产岗位人员上岗,非一线生产岗位人员(销售、财务、技术、采购等)可尽量选择在家办公。为方便员工生活,减少去公共场所次数,降低被感染风险,公司还采取了对必须的生活物资(粮、油、蛋、菜等)进行集中团购的方式,对购回物资进行充分消毒后再分配到每位员工手中。

多方助力破解复产难题 化危为机研发多款新产品

图为金后盾集团员工在车间进行产品装配工作。

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邢台市工信部门为金后盾复工人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及时出具健康证明。针对用工紧缺问题,还利用互联网等渠道协助金后盾在当地就近招收新员工,进行短期培训后即可上岗参与生产。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金后盾复工率很快达到了90%。

面对因物流不通畅造成的原料进厂、产品出厂困难问题,金后盾主动与当地交通部门沟通,获得绿色通行证明。同时加大与原材料供应商的电话、网上沟通力度,通过网上议价及时配送,到达本地后再由当地物流对接帮助运送进厂。

依靠互联网,金后盾有效解决了关于产品销售和项目研发的相关问题。金后盾加强网络销售力度,鼓励业务人员开展网上办公、视频交流的方式,尽可能多地通过网络推销产品。项目研发方面,技术人员可在家通过网络办公,除需要进行实验论证的项目需要推迟进行外,金后盾其他研发工作受影响不大,年度开发的科研课题按计划开展,对于生产的技术支持也没有受到影响。

图为金后盾集团新研制的防疫应急包产品。

目前,金后盾已全面复工,生产研发工作也逐渐正常。结合疫情期间的执勤、复工、复课市场需求,金后盾利用原有的科研基础和技术实力,成功研发了多款针对性产品:防疫应急包、防疫应急箱、防疫值勤桌椅、防疫值勤帐篷等产品。此外,该公司目前加紧研制的一款具有防水防潮、耐高低温、阻燃、抗静电等特点的字画箱产品也有望在近期推出。

此外,随着物流业务逐渐恢复,金后盾产品发运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目前每天可向全国各地发运上千套产品。

【企业名片】

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滚塑制品为主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12条生产线、1000余套模具、十余万平方米厂房,设计开发各类产品600多种。

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先后获得80项国家专利,4项发明专利。公司先后获得河北省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