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省税务局打好税收政策组合拳 稳外资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03 17: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亚楠)在河北省全面实现复工复产的重要关头,河北省税务局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广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持续落实好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稳步实现非居民企业享受协定待遇资料备案改备查。同时,开通发票邮寄免费办,引导常规事项线上办,推动特定事项自助办,实行上门事项预约办,确保各项涉税业务安全办理、便捷办理,支持鼓励境外资本参与在冀经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外国投资者信心,对稳外资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

“税务部门得知我们公司有分红计划,且境外投资方计划将取得的股息红利直接用于境内投资时,税务人员主动为我们宣传辅导递延纳税相关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税款470万元。”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明鹏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税务局提供的这些服务,有利于提升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保定市税务局将全市首家大企业智能微办税厅落户长城部件园,可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提供办税便利,实现疫情期间安全办税。从个性化服务出发,为企业量身定制智税柜台,已实现备案信息一键录入,企业自助领票、自助办理社保、税费申报缴纳、视频交互、远程指导等多项业务服务。长城汽车财务总监刘玉新表示,疫情期间,保定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对公司的纳税服务,及时解决涉税需求,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坚定了公司促生产稳发展的决心。保定市税务局一季度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3份,累计对外付汇约2600万元。

2月份以来,河北省税务局充分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从上游供应链、下游需求端、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享受情况等方面,对疫情期间全省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从对外资企业进行的典型调研来看,外资企业可以享受到企业所得税、社保费及住房公积金等优惠政策,税费减免对外资企业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作用。

疫情期间,医药制造企业担负着与新冠病毒作斗争、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任。河北省是医药制造大省,省会石家庄有“华北药都”之称。河北省税务局选取了石家庄市14户外资医药制造企业进行数据分析显示,这14户外资医药制造企业可享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约924万元。捐赠药品价值共414余万元,允许全额税前扣除。企业员工共向疫区捐款28余万元,可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目前,这14户外资医药制造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销售收入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平均每周的销售收入呈小幅增长趋势。

从增值税发票开具发票户数看,河北省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复工复产趋势向好、进程逐步加快。尤其是大中型外资企业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通过加强网络营销维持销售收入,开票户数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复工复产进程较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