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开展“双问计”活动

2020-04-28 1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抓归集、促放贷、增收益,积极挖掘住房公积金潜力,大力开展“双问计”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以让缴存职工满意为标准,更大程度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

加强归集,利企惠民。积极拓宽归集渠道,主动寻求增长空间,将新市民、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印发《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试行)》,稳步推进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缴存单位可在5%至12%的区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心认真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又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以民为本,精准施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支持缴存职工刚性住房需求。规范改进提取政策,积极有序发放贷款,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贴息贷款业务,集中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缴存职工贷款权益。目前全市270余个具有合法销售手续房地产项目均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科学配置,保值增值。加强资金运行管理,研究制定《大额资金竞争性存放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住房公积金择优存放机制,每月分析资金运行情况,每季召开业务承办银行协调会,深入研究市场形势,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银行定期大额存款利率普遍上浮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