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创客中国”“云端”举行沧州市赛事解析与辅导培训专场活动

2020-05-23 11: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郭子豪)5月21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指导,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接力棒创客空间共同承办的“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沧州市“赛事解析与辅导培训”专场线上对接服务活动成功举办。沧州市工信局调研员张月东,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孟瑞君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沧州市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其他网友共计200余人通过互联网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专题讲座、创客分享、线上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在播放完“创客中国”河北省大赛宣传片后,首先由接力棒创客空间创始人魏华维做《沧州市参赛项目解析》主题演讲。他根据沧州市参赛的实际情况对参赛所需要注意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述,并结合具体参赛案例进行了解析,让大家了解到好项目的特别之处。

随后,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做了《参赛项目PPT解析及路演技巧培训》主题演讲。他从设计制作的角度,让大家直观认识到一个好的PPT内容对于一个参赛项目的重要性。此外,他还讲授了许多简单实用的小技巧。

创客分享环节,2019年“创客中国”(创客组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奖创客宋文涛和2019年“创客中国”(省赛企业组二等奖)沧州市获奖创客刘继红分别做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服务轨道交通安全》和《“创客中国”大赛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主题分享。两人分别从企业和创客两个角度结合各自的参赛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各自的参赛经验。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积极发言,踊跃互动,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对“2020‘创客中国’大赛的申报流程是怎样的?”“后续是否还会有其他的辅导培训?”“如果企业有多个项目或产品,该怎样决定参赛项目?”等问题,几位演讲嘉宾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沧州市“创客中国”大赛线上资源对接服务活动共将举办三场,之后还将陆续举办第二场“项目与投融资对接”和第三场“工业设计与技术对接”。欢迎有兴趣、有需求的中小企业(创客)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后续活动相关的最新消息将第一时间在河北新闻网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