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河北孟村税务局:党建领航持续发力服务经济发展

2020-06-02 16: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闫玉玉)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实在落地,孟村回族自治县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为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突出党委核心作用,注入领导力。一方面在吃透文件精神上狠下功夫,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日”内容,举办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交流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更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来。另一方面严格制度建设,实行“挂图作战”机制,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作为2020年“一号”工程,摆在党委议事日程突出位置,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减税降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打造支部坚强堡垒,注入战斗力。机关党支部成立政策研究智囊团,推出纳税人学堂线上微信课堂,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纳税申报注意事项等纳税人咨询较多的问题,制作成方便线上传播的系列微视频教程,并定时上传至税企微信群、朋友圈、沧州税务公众号,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三个管理分局党支部分别成立分类企业帮扶工作组,对辖区内大企业开展线上调研并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小微企业采取税收辖区管理员+税政骨干的“1+1”模式进行包片区分行业辅导,对个体工商户采取网络直联的“非接触式”方式高效、便捷解答涉税问题。

强化党建多方共建,注入凝聚力。充分发挥数据的比对作用,开展税收经济调查分析,加强局党委与财政、社保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重点社区、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建共建活动,更好凝聚共识,更加紧密合作,提升部门间信息共享水平。借鉴减税降费工作经验,搭建微信工作群,为数据共享提供高效、顺畅的平台。同时党委委员分头行动,线上视频访问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介绍此次税费优惠政策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宣讲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