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抖音、头条、西瓜百亿流量扶持教育创作者 打造全民移动课堂

2020-06-08 16:0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8日,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宣布正式推出“学浪计划”,三方将投入百亿流量,扶持平台教育创作者。据悉,该计划将为k12、语言教学、高考、考研、职业教育等严肃教育内容提供流量支持,并为相关创作者提供运营培训、变现指导等一揽子服务。

学浪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应该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我们希望通过学浪计划,在抖音、头条和西瓜打造触手可及的全民移动课堂。”

新课堂催化新形式。相比传统课堂,移动端教育内容更需要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学浪计划将根据不同平台属性,在生产、分发及变现三个环节全方位帮助教育内容创作者,鼓励更多线上名师出现。

具体而言,创作层面,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将分别开设培训课程,帮助创作者了解运营规则。此外,官方还将通过大V分享、话题活动等形式提高优质内容的生产效率。

“受欢迎的视频一定要在内容上巧妙安排,时间上科学把握,还要在知识上深入浅出,处处为用户的观看体验和学习效果考虑。”抖音教育创作者在分享创作经验时介绍。

分发层面,三款App还将拿出百亿流量,通过“入驻奖励”,“上榜补贴”,“加油包”等多种形式给予教育创作者流量扶持,帮助其解决冷启动和曝光不足等问题,让更多优质教育内容“被看见”。

变现层面,平台将从影响力打造和商业化支持两方面,共同助力教育内容创作者,让好内容获得好回报。

学浪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打造出5位粉丝数超过千万,550位粉丝数超过百万的线上名师。

在学浪计划相关负责人看来,严肃教育内容的消费不止存在于疫情期间,严肃教育内容的消费者也不止局限于学生群体。“我们发现,资格考试、职业培训以及语言教学等严肃教育内容,在几个平台都有不错的分发效果,尤其是英语学习,已经成为抖音上最受喜欢的内容之一。”

据透露,教育机构学而思目前已经在抖音开设一百余个官方账号,总粉丝超过1400万。其中,“学而思英语口语角”单个账号粉丝已过百万。

学浪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学习可以随时发生。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希望对严肃教育内容上做更多扶持,为数以亿计的用户打造一个丰富的移动课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