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头条搜索发布非遗关注报告:相声、象棋和黄梅戏最受关注

2020-06-12 18: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头条搜索发布了一份以“非遗”为主题的关注报告。报告显示,相声、象棋和黄梅戏,是最受用户关注的非遗项目。它们分别于2006年和2008年,以两批形式被收录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根据头条搜索报告,平台上搜索次数最多的二十种非遗项目中,八项为传统戏剧类型,涵盖黄梅戏、秦腔、京剧、豫剧、越剧、曲剧、潮剧和花鼓戏。五项为传统体育(含游艺与杂技)类型,依次是象棋、口技、太极拳、围棋和八极拳。民俗类型同样受关注程度较高,四大传统节日习俗——清明节、中秋节、春节和重阳节均上榜。曲艺类型则占据两项,包括相声和河南坠子。剩余一项为狮舞,属于传统舞蹈类型。

此外,榜单还呈现了用户关注的非遗内容种类。“非遗美食”、“非遗传承人名单”、“非遗相声大会”、“非遗文化”和“非遗手艺收徒”,是头条搜索上最热门的“非遗”相关关键词。这体现了用户对于非遗的关注集中在生活领域和其传承延续上。

从数据上看,80后是最关注非遗的人群。成都、北京、上海是最关注“申遗”的城市。此前,“著名川菜盐煎肉计划申遗”一事曾引发网友热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