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211.6米!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长城跨塔成功封顶

2020-06-14 21:1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兆鑫 王敬德 耿辰光)6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乌龙沟古长城东侧,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北段)4S005组塔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210米的高空安装1000千伏长城跨越塔的横担,随着横担就位、螺栓紧固完成,4S005杆塔成功封顶。至此,历时100天,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跨越乌龙沟长城杆塔组立施工全部完成。

张北雄安特高压线路工程依托特高压输电技术,将张北丰富的清洁电力送至雄安负荷中心。这条特高压线路也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条清洁能源大通道,工程建成后,每年能够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的电能,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供电创造了条件。

长城跨塔是张雄工程的关键环节,跨越塔4S004、4S005分列长城两侧,分别高208.6米、211.6米,重740吨、730吨,是全国迄今为止高山大岭地区最高、最重、施工难度最大、索道运输量最大、作业环境最艰苦的特高压交流钢管塔施工,也是华北地区名副其实的“塔王”。

建设公司在工程初设阶段就超前策划,从概算计列、基础设计优化、塔材选型及分段、材料运输及堆放、施工平台搭设等方面多次与设计单位积极沟通,历时7个月完成了两基基础1000方爆破开挖及人工自拌浇筑、280方挡土墙设置、4000根9米钢管搭设近300平米作业平台搭设、2重2轻索道架设、约1500吨材料索道运输及100吨单动臂抱杆组装。

自工程复工以来,建设公司组织全体参建人员以百折不挠的意志、敢为人先的精神,顽强拼搏的斗志,克服重重困难,让工程建设“火力全开”。长城跨塔成功封顶吹响了工程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目前,工程河北段已进入组塔收尾期,预计在7月底全线架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