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业资讯>>

“头条寻人”联合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帮助超过一万人回家

2020-06-19 11: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与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合作已帮助10047名走失者回家。

截至目前,“头条寻人”除了与民政部门合作,还联合公安、志愿者组织、媒体等共计促成了13282次团圆。

5月4日下午,家住西安雁塔区的一位姓杨的老人走失。直到6月8日,西安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头条寻人”帮助老人回到家中。这位老人是该项目与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合作成功找回的第一万名走失者。

该公益项目于2016年2月9日启动,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原理是依据走失位置回溯其有可能出现的地点,并将寻人启事推送到附近的今日头条用户手机上,借助好心人的力量帮助走失者回家。

2016年7月4日,今日头条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签署协议,全国所有救助管理机构都可以借助前者的精准地域推送技术,帮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等受助人员寻找亲属。

除了寻找紧急走失者,“头条寻人”陆续发起了“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无名患者寻亲”、“找到你”等多元化寻人项目。其中还包括一项“亲情守护计划”,让寻人信息在更多移动互联网平台间流动。“头条寻人”负责人曾华说:“未来我们还会探索更多寻人项目,帮助更多需要回家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