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聚焦>>

加强培训、落实责任……河北孟村税务局多措并举规范税收执法

2020-06-22 18: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为进一步深化税务干部行政理念和职能从“管理”向“服务”转变,河北孟村县税务局不断促进服务效果由“一般”向“精细”转变,保证执法规范严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通过线上集中教育培训与在岗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多次税收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以及规范性文件集中学习培训;将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纳入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规避人为因素造成的执法风险。

落实岗位责任,强化内控监督平台管理。建立了“预防在先、强化整改、建立机制、监督保障”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分析监控指标,落实部门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对每天提取的疑点信息核实后确属工作问题的,由法制股梳理并责成相关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好屡查屡犯的问题,同时纪检组主动介入,对发现的较大风险问题、无客观理由未按期整改、未及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屡查屡犯等问题进行严厉问责,进一步推进提取数据少、整改效率高等目标的实现。

规范执法行为,合理运用自由裁量权。将未按规定申报、编造虚假纳税依据等涉税处罚行为按性质、金额等因素进行梳理,统一处罚标准;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实施过程管控,彻底遏制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情况发生。根据《行政处罚法》和《征管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严格规范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从制度上对税务行政处罚内容、程序进行规范,使执法人员在行使自由裁量权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